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雾霾天 隐形眼镜=吸尘器?专家:每天清洗影响不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27 7: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雾霾天 隐形眼镜=吸尘器?专家:每天清洗影响不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振中 刘天玥) 日前,一则“雾霾天别戴隐形眼镜,此时隐形眼镜=吸尘器”的微博引发大量关注,这种说法是否准确?

  记者从市工人医院眼科门诊了解到,目前还未发现雾霾天因戴隐形眼镜诱发眼病的病例。专家认为,只要眼睛本身没问题,隐形眼镜每天认真清洗,雾霾天对眼睛的影响不大。

  工人医院眼科专家孙玉兰说,配戴隐形眼镜的前提是眼睛本身没有炎症等不良症状。从理论上说,眼球暴露在空气中,眼表结构会因外界环境而发生改变。雾霾天,空气中的颗粒物增多,这些颗粒物又包含许多重金属、有害物质等,对眼表会有一些影响。但事实上,这些颗粒物人眼可能都感觉不到,“隐形眼镜=吸尘器”的说法并不靠谱。

  孙玉兰也提到,如果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骑车、跑步等,颗粒物会大量积聚,有出现角膜炎风险的可能。

  孙玉兰说,隐形眼镜的使用者需要每天用专业护理液清洗、浸泡眼镜。在雾霾天使用者可以适当增加清洗镜片的次数。比如,上班途中眼部接触到了重度污染空气,进入室内后可以先用眼镜护理液将镜片清洗一下再行佩戴或者用正规的洗眼液清洗一下眼部。

  孙玉兰建议,雾霾天会造成眼部干涩,可用人工泪液补充眼部水分,缓解干涩症状。此外,戴隐形眼镜者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间,普通水凝胶材质镜片每天戴的时间不要超过12小时。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菜上有虫眼食用更安全?专家:有虫眼不等于没打农药   14-02-19
吃粗粮饼干能瘦身?专家称:这种说法太忽悠   14-02-18
家用制氧机能抗霾? 专家:这事儿不靠谱   14-02-12
外籍专家苏希尔10万元奖金捐赠唐钢   14-01-29
眼科专家支招:燃放烟花爆竹伤眼如何急救   14-01-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