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陈学军武志新出席并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2-28 7: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陈学军武志新出席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志远 通讯员刘俊民、晁瑜)2月27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监局副局长、省安全生产监察总队总队长武志新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主持会议,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文雅,市政府秘书长王正英出席会议。

  会上,陈学军代表市政府与目标管理责任单位代表签订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陈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既不能要污染环境的GDP,更不能要带血的GDP,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

  陈学军强调,要以铁的手腕全面加强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力推进专项整治,继续深化“打非治违”,切实做到紧上加紧、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尤其要充分发挥科技对安全生产的支撑作用,高度重视和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广新技术、新装备,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陈学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立严格的企业规范、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在每个环节、每道流程、每个岗位都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提出了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海事部门提醒:为图吉利“抢船头”危险   14-02-27
校园周边问题食品存隐患   14-02-26
打车软件日渐风靡行车安全不容忽视   14-02-26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14-02-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