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四大班子第二次集体学习交流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3 7: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第二次集体学习交流会议

姜德果主持 侯志奎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美)3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第二次集体学习交流会议。主要有两项议题,一是围绕“践行群众路线,三问大讨论”的主题和用好“四大法宝”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行交流讨论;二是进行正肃党纪党风专题学习。

  市委书记姜德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督导组组长侯志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赵超英、纪国军出席会议。

  市四大班子成员围绕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问题强化权力观、群众观、政绩观,用好“四大法宝”加强班子建设,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崔晗就正肃党纪党风进行了专题辅导。

  姜德果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说到底是要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摆正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强化宗旨意识,首先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这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基础,也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前提。正确认识“为了谁”,才不会迷失目标方向。“为了谁”是出发点、落脚点和我们工作的动力源泉。党章明确规定,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为人民群众用好权,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准确把握“依靠谁”,才不会失去信心和动力。解决好“依靠谁”的问题,必须始终牢记群众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本,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眼睛向下、身子下沉,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形成推动唐山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时刻警醒“我是谁”,才不会脱离群众、偏离轨道。要时刻保持对群众的敬畏之心,经常用群众这面镜子照照自己,匡正自己的人生追求,衡量自己的职业精神,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以李大钊等革命先驱为楷模,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

  姜德果强调,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了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等4点要求,指明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基本遵循和根本方法,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法宝。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是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的根本保证。具体工作中,尤其要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真正做到事前集思广益、事中民主决策、事后自觉服从,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增强解决班子自身问题能力的有力武器。四大班子都要以省委常委班子为榜样,带头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大家看到敢于自我揭短的勇气、真正批评监督的态度、喜听逆耳之言的胸襟和立改立行的决心,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好示范。坚持严格党内生活,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基本途径。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各项党内生活组织制度,让党内生活真正严肃起来、规范起来,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观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是领导班子出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的重要基础。要认清团结的本质和意义,严格党内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大力提倡和弘扬掏心见胆、并肩奋斗的真团结,坚决反对和纠正表面一团和气、实际上相互较劲设防的假团结。班子成员之间要多交心、多沟通、勤补台,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当面提醒、背后维护,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巩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姜德果强调,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带头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深刻认识中央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带头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带头依纪依法办事,坚决反对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守住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以实际行动维护领导干部的形象、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侯志奎对当前我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活动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思想认识要有真提高。每个领导班子、每名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回顾总结,仔细想一想、看一看、理一理,通过前段学习在思想上有哪些收获,还有哪些认识问题没有解决好,哪些模糊观念需要进一步澄清,进而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查摆问题要做到真“聚焦”。在广泛、充分、深入征求意见基础上,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和市委《实施方案》中要求突出整治和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有关纪律规定,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早动手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分析,初步确定“聚焦”的具体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让镜头对得更精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跑题、不走神、不散光,为后两个环节打好基础。立行立改要见到新成效。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必须从自身实际出发,抓住群众最期待、反映最强烈、与群众利益最相关且近期能够解决的发展环境、民生等方面的问题和需要办的实事,对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立行立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确保“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督导组将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采取听取汇报、重点抽查、个别走访等形式,对一些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加大督导力度,把学习提高征求意见环节的任务完成好。

  省委督导组其他成员和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集体观看电影《焦裕禄》   14-02-26
2013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和省管领导干部综合考核预告   14-02-26
唐山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体专题学习交流   14-02-25
领导干部要认清“权力”二字的真正含义   14-02-24
唐山:开平以“四化”为领导干部装上“廉政保险”   14-02-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