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环保局——八项行动改善生态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3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环保局——八项行动改善生态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丽辉 大辉)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获悉,该局将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8项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和农村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尽快实现污染程度降低、优良天数增加、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

  开展重点行业治理行动。深入推进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等五个行业的脱硫、脱硝和除尘改造,确保年底前完成5个行业128家企业659项治理项目建设。

  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以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产业结构、重点行业和燃煤锅炉、扬尘污染防治为重点,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市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开展水环境保护行动。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完成陡河水库二级保护区内村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任务。加强滦河、还乡河等重点河流、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

  落实环保机制措施。通过落实排污特别处罚、开展钢铁等5个行业排污权有偿使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污染治理等措施,鼓励企业开展环境治理。同时,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加大考核监督力度,倒逼企业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开展保障群众健康和“利剑斩污”环保专项行动。完善夜间巡查暗访工作制度和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工作机制。推进重点工业区和企业空气质量监测装置和工况监控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在线监测、视频监控、工况监控强化执法监管。

  提升环保服务水平。进一步精简审批要件、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建设项目和辐射项目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收费和排污许可证发放行为,最大限度提升环保审批效能。

  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加大环境信息公开力度,畅通环保举报热线,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此外,市环保局还将开展正风肃纪行动,采取上下监督、群众评议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芦台表彰优化发展环境先进集体和个人   14-02-24
唐钢11项环保工程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图)   14-02-24
唐山路北执法大队规范校园周边环境   14-02-21
唐山公布1月份农村环境整治核查结果   14-02-20
唐山:丰润强力整治节后市容环境   14-02-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