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不正规婚庆猫腻多 低价背后藏陷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3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不正规婚庆猫腻多 低价背后藏陷阱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闫妍)结婚是件喜事,很多新人为了图省心省事都会选择婚庆礼仪公司代为操办婚礼事宜。但某些不正规的婚庆公司以低价吸引来消费者,却在为其服务的过程中暗藏重重陷阱。

  “看上去什么项目都有了,但质量却相差很远。”

  市民杨女士为使女儿婚礼办得与众不同,走了多家婚庆礼仪公司。当来到某婚庆公司时,被宣传单上的价格及提供的服务项目所吸引,可在婚礼当天该婚庆公司的表现却让杨女士非常恼火。

  婚礼原定于中午11点08分举行,但是因为婚礼主持人迟迟没有到场,只得延时举行,在亲朋面前丢了面子不说,还错过了吉时。然而当杨女士找到婚庆公司时,却被该公司告知主持人是他们通过别的渠道雇来的。杨女士又难以通过单线联系主持人进行索赔,因为杨女士并未与主持人之间签订任何的合同。“某些婚庆礼仪公司都是通过中间方来雇主持人或礼仪人员的,这些中间方很多都不是专业的中介机构,有些甚至只是个人,这就很容易造成消费者维权难。”有近20年婚庆经验的某婚庆公司经理李丽芳告诉记者,某些不正规的婚庆公司利用新人对婚礼流程不熟悉、图吉利的特点,擅自更改或删减仪式项目;依靠低价争抢客源,签完合同再通过增添项目、道具等慢慢加价……

  低价婚庆有意外

  市民吴先生在婚礼举办前两个月就找到了一家价格十分低廉的婚庆公司,为防止意外双方还签了《婚庆服务合同》。然而婚礼当天早晨,再三联系后,摄像师才出现——原来,摄像师记错了日子,而摄像师到时新娘已被接回了新房。之后摄像师虽补拍了一些镜头,但接亲的全程却无法补拍。吴先生非常生气,几次与婚庆公司协商,但由于双方签订的《婚庆服务合同》中只简单地提到:“婚庆违约,等价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纠纷至今没有解决。自认倒霉的吴先生非常无奈,对于摄像师这只是一次工作失误,可对于他来说,却是一辈子无法弥补的遗憾。

  李经理介绍,在婚庆引发的纠纷中,摄像质量差、漏了重要镜头等纠纷比较突出,“新人在这一点上也最为较真。因为婚礼过程无法重新进行,其他一些场地、布置出现问题,新人们多数都可以退让和接受,但摄像一旦漏了重要镜头、或者画面不清晰、有图像没声音等情况都无法补救。归根结底,吴先生的遭遇就是由婚庆公司的转包分包造成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一些临时拼凑的工作人员缺乏相关职业素质,婚礼现场没有配合和联系,出现问题就“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新人难以追责。

  已担任过300多场婚礼灯光师的职业灯光师小黄告诉记者,婚礼现场看似并不起眼的灯光部分其实就大有学问:灯光应该如何布置,颜色、数量、方向、强弱如何掌控,婚礼进行到哪一环节灯光如何转换调度等,不仅需要灯光师与整个婚礼工作人员前期的相互沟通协调,更对灯光师有很高的业务素质要求。而目前婚庆市场上灯光师水平参差不齐,而且由于合同上没有具体的标注,即便是出现了服务缩水,新人也很难发现并且维权。

  新人应事先做功课

  某婚庆服务部负责人介绍,随着网络的普及,各大门户网站纷纷开辟新娘频道、花嫁专栏,新人得以在线上互相交流婚庆公司的情况,婚礼攻略、婚庆必读等更是比比皆是。迈进婚庆公司大门的时候如果对这些常识了然于胸,新人也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权益。

  对此,市消协提醒市民,在选择婚庆礼仪公司时一是要货比三家,要多了解几家公司的经营服务情况,将口碑好、诚信度高、服务周到、收费合理的婚庆公司列为备选;二是签合同、交定金要谨慎。要把同商家协商好的条款在合同上一一列明。三是必须向经营者索要发票等有关凭证并妥善保存,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老两口拾金不昧品格高   14-02-25
河北中钢钢铁有限公司镀锌二期A班安全生产纪实   14-02-25
唐山玉田古玉煤焦化工公司救助善举温暖患病职工   14-02-25
唐港铁路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400多天   14-02-24
唐山丰润一男子诈骗5000万元贷款潜逃被抓获   14-02-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