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抵制“美丽的垃圾”

  近几年来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么一个想象,月饼、汤圆、粽子这些传统佳节食品曾经是我们儿时的美好记忆,那种感觉,令人回味。也就是二三十年左右的时间,月饼、汤圆等这些传统节日用品已经渐渐脱离单纯的食品概念,现在的人们已经很难找回过去的那种美妙感觉。

  现在各大商场超市琳琅满目的各式佳节食品价格不等,有的甚至超过万元,明眼人看着都说现在卖的是包装,而不是食品本身,因为这些食品不知道从何时起已经变成了佳节走亲访友的必备之物,追求的不是食品本身的口感而是包装是否高档,价格是否高昂。

  其实过度包装问题早就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早在2010年国家已出台规定限制过度包装,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于2010年3月28日发布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新国标于2010年4月1日起实行。新国标强制规定食品销售包装层数不得多于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同时还规定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售价的20%。

  过度包装诱发了社会奢侈之风,更有害的是,过度包装的节日礼品被有些人作为“遮羞布”,搭配着贵重的有价证券、礼品甚至金钱,大开贿赂之道,严重危害了社会定的公平与正义,影响的社会的稳定、败坏社会风气。必须下决心来抵制这些“美丽的垃圾”,让商品回归本真,也让清新简朴的风气得意回归。

  (景涛)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查处一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13-11-22
“三无”小吸管藏着大隐患   13-10-23
【公益广告】拒绝包装   13-08-26
唐山:今秋月饼“素颜”上市 价格“亲民”   13-08-24
唐山:玉田美艺包装项目两个生产车间完工(图)   13-07-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