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有感于涂红刚式好干部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与歌词中的淡淡悲伤相比,更让人们感到惋惜的是,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科原科长涂红刚尚未到而立之年,便与世长辞,我们不禁要问,38载人生路,涂红刚的时间都去哪了?

  家人眼中的“座上宾”、同事口中的“政策通”,这两个标签足以描绘出涂红刚的人生轨迹,14年对干部工作的坚守,他忠于职守、勤勉敬业,不会向组织讲条件、要报酬,只会“老黄牛”式的默默耕耘,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有在平凡岗位上的无私奉献。涂红刚用行动展示了一名好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工作状态,用生命诠释了“安、专、迷”的深刻内涵。

  安于本职,并不意味着不求上进,面对一起进入机关的干部陆续升迁,涂红刚从不抱怨,始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与当前官场上存在的为官是图、跑官要官等现象形成鲜明对比,在充分彰显一名优秀组工干部政治坚定、甘为人梯的高尚品质的同时,也一定会让那些无德无才的干部、不作为的干部自惭形秽。

  自古忠孝两难全,在事业和家庭之间,涂红刚果断选择了前者。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上,就意味着留给家庭的时间被挤占,父亲长期身体不好,母亲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他都无暇照看。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使涂红刚专注于工作,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涂红刚忘我地工作,甚至不惜透支自己的生命。虽然“一杯茶,一包烟,一张报纸看一天”的现象在干部队伍中并不普遍,但混混沌沌过日子,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干部也确实大有人在。广大干部需要以涂红刚为镜子,明得失,以涂红刚为标杆,学先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爱岗守纪,勤政为民,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一名好干部的人生价值。

  作为负责干部工作的干部,熟悉干部工作政策、程序,掌握每名干部的详细情况是基本要求,但要成为“政策通”、“活档案”绝非易事,可见涂红刚在钻研业务上投入的精力之多,这一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不论从事哪项工作,都必须干一行、悟一行、精一行,都必须沉迷其中,刻苦钻研,这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基础。向涂红刚同志学习,不只是一句口号,广大干部要将涂红刚精神牢记于心、践之于行,争当“安、专、迷”型好干部。

  (赵剑锋)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干部提拔要过好“廉政”关   14-02-27
考察干部要重实绩   14-02-27
让干得好的干部才能考得好   14-02-27
家庭道德应列入干部考察范畴   14-02-27
唐山市委宣传部:解决四风问题 提升服务大局水平   14-02-2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