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南堡:边防派出所打造平安辖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5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南堡:边防派出所打造平安辖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徐喆通讯员卢海鹏、赵文铭)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夯实辖区群众工作基础,南堡边防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采取“人进门,事进门,心连心”的有效举措,积极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人进门”。驻村民警每月召开警民座谈会不少于4次,对警务区内的企事业单位每月走访至少两次,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和治安动态,收集、分析和排查治安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群众意见建议150余条,改进工作方法10余处,提出便民利民措施45项。

  “事进门”。针对冬季盗窃案件多发的情况,与村内共同加强财物、牲畜管理的防范工作,设立安全防范“两联动”即:村民与村民群防组织联动、村民与民警警民联动的模式,落实巡逻常态化机制,有效减少了盗窃案件发案率,确实为民排忧解难。

  “心连心”。为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该所推出“民警接待进辖区”,在辖区村委会设置警务室、接待室,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活动以来,该所利用警务室接待室,召开警民座谈会11次,共受理群众法律法规等咨询30余起,接受群众反映问题13项,化解矛盾纠纷9起,接待群众75余人次,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群众说算 发展不难   14-03-04
唐山市公安局出台便民措施 赢得好评   14-03-04
唐山市妇联:八项专项行动解决妇女群众所需所盼   14-03-04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服务进社区(图)   14-03-03
唐山丰南区:坚持“四个结合”确保活动成效   14-03-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