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巡视工作出成效 反腐倡廉新成果

  近日,二轮中央巡视组晒出了“问题清单”,湖南、广东、三峡集团、商务部、山西、吉林、国土资源部7个点查出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上述各地有“跑官”现象,有干部超编超配严重问题,还有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重用的硬伤,这并不是个例,很多地方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都有不少诟病,如何祛除顽疾,割除毒瘤,是摆在我们眼前的一个课题。

  跑官要官,利用人情,有部分能力不强、作风不够扎实的干部混进党的队伍里,他们想的是如何编织关系网来保住头上的“乌纱帽”,甚至是步步高升,他们想的是如何打造形象工程来捞取政治资本,如此种种,让那些德、能、勤、绩、廉者不能走上领导岗位,不能发光发热,不能人尽其才,让那些想为群众做些实事、好事,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的好干部,英雄无用武之处。

  “带病提拔”是指干部在提拔前或提拔过程中,存在有违纪违法行为但组织未能发现或证实,得以提拔任职的情况。“带病提拔”的领导干部虽然只是极少数,但影响恶劣,严重损坏党的形象,破坏干群关系,久而久之群众心中就会生霾,所以杜绝“带病提拔”干部上岗是我们在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一个着力点,只有肃清这些应该查处的干部,才能不让这些“蛀虫”继续生存!

  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形势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应运而生,任用制度将进入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优秀的领导干部将脱颖而出,做到不放过一个违法违纪的干部,不埋没任何一个为民服务的好领导!

  (王小囡)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姜德果讲话   14-03-01
对“一把手”限权,公开透明才是硬道理   14-02-26
巡视制度改革为反腐解决真问题   14-02-26
慎过“美人关”,莫被“色”套牢   14-02-26
机关临时工司机“辞职潮”见证反腐效果   14-02-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