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让所有中国老人都能老有所养

  养老金并轨、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退休年龄调整等社会保障问题一直倍受网民关注。2013年年底人社部就表示2014年要着力解决公务员养老金双轨制问题。人民网推出的两会热点调查显示:养老金并轨继续成为社保领域的焦点,其中,86.29%的网民支持养老金并轨,4.45%的网民认为双轨制“有合理性”,还有4.63%的人持无所谓态度,认为养老金并轨无法解决退休待遇差距。据新华网报道:2014年,我们将整合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由于历史原因,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和城镇企业用的是两套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也就是“双轨制”,早在上世纪90年代,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率先纳入社保体系,而“双轨制”仍在实行,虽然国家已经连续九年提高企业退休金水平,但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金水平更是水涨船高,两者差距仍在不断加大。

  不可否认“双轨制”曾经在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发展进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现中国养老金多轨制的现状已成为当今社会分配不公中的突出问题,必然广受诟病。国家的一系列改革政策都表明了对民生的关注,让更多人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服务、更好的住房保障、更高的养老金待遇,实行养老金并轨意在解决社会公平问题,任何阻碍都会被克服,可以说养老金并轨只是早晚的问题,势在必行。我们期待所有的中国老人在不久的将来都能老有所养,并且不论城乡,不管机关事业还是企业职工都能够拿到相应的养老金,从而促进社会公平和共同富裕。

  (情比天高)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破解养老难题 实现老有所依   14-02-26
“老无所依”何时才能停   14-02-21
唐山人大代表王诚印:公益养老事业,我关注   14-02-13
唐山市政协提案关注 推进养老、医疗机构合作   14-02-12
路南:“拉网”检查养老院防火   14-01-3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