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近视镜瞳距差错致头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7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近视镜瞳距差错致头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曹瑞云 彭程) 某眼镜店在为消费者配近视镜时量错了瞳距,致使消费者戴镜后出现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该消费者投诉后,工商部门经调查,确认该眼镜店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应为消费者退货并退还相应费用。

  近日,消费者张女士在某眼镜店配了1副近视眼镜。销售人员承诺,所配眼镜符合相关生理要求。当天,张女士佩戴眼镜后产生了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经过测量,眼镜瞳距为64毫米,而张女士的实际瞳距为59毫米。在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张女士投诉到海港工商局消费者维权中心。

  接到投诉后,工商人员立即与眼镜店取得联系,指出其行为违反了《消法》的相关规定。最终,眼镜店同意退货,并退还相应费用410元。

  海港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配镜时要查看眼镜店的验光设备和检测仪器是否有合格标志,配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镜片和镜框是否有合格标志。镜片、镜框如果是进口材料,应有进口商品检验证书。眼镜片材质分为树脂、玻璃和水晶等多种。树脂镜片因为重量较轻,很受学生欢迎,但是保养要求比较高。配镜后,应向商家索取加工单、发票等凭证,以便出现问题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婚宴入场费”是一道“堵心菜”   14-03-04
唐山开平消协:5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17.5万元   14-03-01
唐山市消协消费提示:谨防汽车脚垫成为隐形杀手   14-02-28
摄影消费有玄机 “步步留心”需谨慎   14-02-27
雾霾天 隐形眼镜=吸尘器?专家:每天清洗影响不大   14-02-2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