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首部《导游词》正式出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7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首部《导游词》正式出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周宏武、王双利、高宏跃)日前,遵化首部《导游词》汇编读本正式出版发行,填补了遵化没有系统规范导游词的历史空白。

  作为旅游资源大市,近年来遵化市把加快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途径,推出一大批旅游文化产业项目,旅游经济得到持续发展。今年,这市实施了“一部旅游导游词、一本旅游画册、一部旅游宣传片”“三个一”旅游文化推介项目。作为项目之一的《导游词》由遵化旅游局组织编写,全书共约5万字,主要介绍了遵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包含清东陵、古长城等14处重要的旅游景区(点)以及地方民俗风情、旅游节庆、地方特产、历史名人、历史沿革等内容,囊括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该书融知识性、趣味性、生动性于一体,内容丰富,在说古道今中穿插了许多神话故事、民间传说和趣闻轶事,全面展现了遵化“皇家山水福地,京东旅游名城”的魅力。

  “出版遵化《导游词》目的是让中外游客领略遵化独特的旅游文化魅力,提高遵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下步,我们将把《导游词》免费发放到机关、企事业单位、景区景点、酒店和旅行社,并于4月份组织导游员培训,年底举行全市导游员大赛,大力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遵化市旅游局局长王树海介绍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鸟类图鉴》出版   14-03-06
唐山:遵化谋划10件惠民实事   14-03-06
遵化:群众路线教育宣传进大集(图)   14-03-05
遵化: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去哪儿了”?   14-03-05
唐山:遵化引导工商资本向农业产业化“集结”   14-03-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