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酒司机"被查 "克隆出租车"现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8 10: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多路口布控夜查交通违法

“酒司机”被查 “克隆出租车”现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旭东 季男 魏伟) 3月6日晚,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在辖区内多个路口设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两个多小时里,先后查获了10名酒驾驾驶人、 2辆“克隆出租车”,另有一酒驾司机强行闯卡拖带协警数百米,被交警擒获。

  10名酒驾司机被查获

  19时50分,记者来到卫国路与长虹道交叉口,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筛查。20时50分,一辆黑色轿车被执勤交警拦截。在检查中,交警发现该车驾驶人口中散发出酒味,遂将其带到路边,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司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现场对该驾驶人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并一次记满12分。

  时隔不久,一辆银色轿车沿卫国路由北向南方向行驶时,突然靠边停车,执勤交警发现后迅速将该车驾驶人控制,并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同样被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记12分。

  在当晚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0名酒驾司机受到了处罚。

  两辆克隆出租车现原形

  20时许,交警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樊长波在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将一辆出租车截停,现场对该车悬挂的号牌进行了查询,结果显示“查无此车”。樊长波告诉记者,由于其长期在路面执勤,他在识别车辆号牌真伪方面有一定经验,因觉得该车牌号码有问题便将车辆拦截,果然发现了问题。

  20时15分,又有一辆出租车被樊长波截停。经对该车号牌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查无此车”。樊长波介绍,他驾驶警用摩托车在路上查看往来车辆时,发现该车顶灯后方LED显示屏没有任何显示,车牌号码有被粘贴的痕迹,便将该车拦截。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出租车外观、内饰与普通出租车无异,均设有顶灯、计价器、空车灯、服务牌等,在普通人看来足以以假乱真。樊长波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部门将“克隆出租车”暂扣,并将做进一步核查处理。

  驾车闯卡拖带协警被擒

  21时25分,在卫国路与长虹道路口,数名民警、协警将一辆黑色奥迪轿车截停,就在警务人员在驾驶室外对驾驶人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突然加速闯卡,无视路口红灯强行闯过,在驶到路口中心位置时遇正常通行车辆,稍稍减速避让后,又以极快的速度向南驶去。而交警二大队的一位协警还被拖带在车旁。两名交警见状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追击。

  记者随即乘车追去,在接近下一路口处看到逃离车辆停在路边,驾驶人已被民警控制,带上警车。被拖带协警因伤被送往医院。该协警告诉记者,在协助民警进行检查时,奥迪轿车驾驶人口中散发酒味,并连连请民警“照顾照顾”。后该驾驶人突然加速,驾车逃窜,他当时就被拖挂在驾驶室门上,由于该车速度太快,他一直没有松手。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奥迪轿车驾驶人确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现在该驾驶人已被移交当地派出所。

  昨天,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受伤协警经医院初步诊断为踝骨骨裂,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交警奋战十六小时破获重大肇逃案   14-02-28
交警部门提醒赴津驾驶人:明起天津实行机动车限行   14-02-28
对打车软件放任、叫停均非上策   14-02-27
打车软件火了 招手停车难了   14-02-27
打车软件日渐风靡行车安全不容忽视   14-02-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