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唐山开滦林南仓矿业公司青年女工白丽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0 16: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久病床前有孝女——记开滦林南仓矿业公司青年女工白丽红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常云亮 本报通讯员庞英德)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开滦林南仓矿业公司青年女工白丽红,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父母亲,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她的行动感动了周围的每一个人。在林南仓矿业公司道德讲堂活动中,白丽红孝敬双亲的感人事迹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得到矿区员工及家属的广泛称赞。

  白丽红出生的7天前,她的父亲因工伤下肢瘫痪,白丽红出生后,母亲不得不一边伺候病人,一边带着幼小的孩子。家庭的磨难,使白丽红比同龄孩子成熟许多,她从小就知道刻苦学习,和母亲一起伺候父亲。白丽红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她决心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的状况。2001年,白丽红考上了天津城建学院。

  就在白丽红满心期待美好生活的时候,灾难再一次降临这个家庭。2003年年底,白丽红的母亲积劳成疾,突患脑血栓,左侧的肢体不能活动,语言功能丧失,生活不能自理,照顾双亲的重担猝然落到了白丽红稚嫩的双肩。面对躺在床上的父母,白丽红心如刀绞,记不清有多少次从梦中哭醒。邻居帮白丽红出主意,让她先请一个保姆照顾父母,不能耽误了学业。可坚强的白丽红却说,母亲抚养她长大,长期伺候父亲,为这个家庭操碎了心,如今,母亲不会讲话,找个保姆怎能理解母亲的心思呢?父亲长期患病,脾气不好。如果人家撒手不管了,二老就没法活了。白丽红毅然决定退学照顾父母。

  白丽红家庭的遭遇引起了公司领导的关注,2005年,林南仓矿业公司给白丽红安排了工作,她家的经济状况得到了改善。白丽红特别珍惜这份儿来之不易的工作,白天在单位兢兢业业,下班回家细心照顾父母。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白丽红十年如一日照顾双亲没有一丝含糊。为了让母亲站起来,她想尽一切方法帮母亲锻炼。她给母亲穿上鞋,然后用一条围巾系在母亲失去知觉的左脚上,她左手提着围巾,右手抱着母亲,一步步帮母亲往前挪,挪几步白丽红就是一身汗。白丽红的父亲大小便失禁,由于尿液长时间排不净,时常引起尿路感染诱发高烧,每当此时,无论白天还是深夜,白丽红总是一个人背着父亲上医院。 2006年6月,白丽红母亲突然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恰在此时,父亲也发起烧来。白丽红求医生把父母安排在同一间病房,不分昼夜守在老人身边。看到白丽红心力憔悴,她的表妹时常过来帮忙。10天后,白丽红母亲病情有了明显好转,父亲也退烧了。父母出院回到家里,对白丽红来说也并不轻松。母亲因病丧失了咀嚼功能,她只能把食物打碎、嚼烂,送至母亲喉咙,然后用水送服,每次都得特别小心,生怕母亲噎住。父亲大小便失禁,随时都可能拉、尿,可白丽红从不嫌弃,把父亲打理得干干净净。为了预防父母长褥疮,白丽红每天给他们擦洗、翻身子。只要有时间,白丽红就把父亲抱上轮椅,推到外面透透空气,见见阳光,让父亲放松一下心情。

  尽管白丽红千方百计照顾母亲,希望母亲能够康复,2012年,白丽红的母亲还是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白丽红非常难过,父亲安慰她说:“闺女,你尽孝了,对得起你的妈妈!”10多年来,“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在白丽红的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她的孝行誉满了矿山。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污水排入青龙河 排水公司:污水已停止向外排放   14-03-06
8龄童偷拿家中钱还伪造现场 民警1小时破案   14-03-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