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惊蛰节气过后谨防季节性呼吸道传染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0 7: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惊蛰节气过后谨防季节性呼吸道传染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侯奇 宁可清 刘庄子) 惊蛰过后万物复苏,一些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也开始进入高发季节。市疾控中心提醒,近段时间可能发生流行的疾病主要有流感、水痘、麻疹、风疹等,市民要注意防范。

  麻疹是一种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发热、咳嗽、眼结膜炎、口腔黏膜麻疹斑和皮肤红色斑丘疹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麻疹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传播速度快,早春季节是多发季。发病人群主要以儿童为主,容易在幼儿园、托儿所、小学等出现集体暴发,部分青壮年也会感染发病。学校应加强学生凭预防接种证入学的管理,并及时做好免疫漏种者的补种工作;对满8月龄、18月龄儿童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可免费注射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麻疹-风疹-腮腺炎联合减毒活疫苗进行免疫预防。

  风疹也是春季高发的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发热,面部、颈部及躯干、四肢出现淡红色斑丘疹等,感染对象主要是5岁至9岁儿童,部分成年人、孕妇、育龄妇女也可感染。其中,孕妇早期感染风疹病毒后,可通过胎盘垂直传播给胎儿,造成胎儿死产或畸形。对满8月龄、18月龄儿童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可免费注射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麻疹-风疹-腮腺炎联合减毒活疫苗进行免疫预防。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主要措施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新鲜,加强户外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平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多吃蔬菜水果,提高机体免疫力。一旦发现不适,及时就医。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病假书记企业兼职胆量何来?   14-03-07
动物疫病防控春季集中强制免疫开始   14-03-05
明禾吉利唐山总代理为白血病女孩捐3000元   14-03-05
白血病女孩李京点收到捐款1.4万元   14-03-04
30余万元前期治疗费筹齐 患病女孩申钰赴京治疗   14-02-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