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0 14: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群众满意才是标准

—丰润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闻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陈祥金)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丰润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教育实践并重,创新学习方法,深入查摆问题。广大领导干部思想灵魂受触动,工作作风大转变,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良好开局。

  以知促行 创新方法学真学实

  看遗址、听讲解、观片花……缅怀先烈,凝心聚力。2月27日,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丰润区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以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重温老区人民的抗战历史和革命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和发扬革命传统是克服“四风”的良药,对解决一些干部身上存在的脱离群众、骄奢淫逸等不良作风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

  由丰润评剧团创排的《赶考》是我市首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大型评剧。该剧以毛泽东同志在1949年3月23日率领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生动再现了针对党内少数人存有贪图享乐、不求进取倾向,毛泽东和党中央发出“两个务必”号召,引导全党树立“赶考”意识的历史画面。3月4日,这区四大班子领导等500余名党员干部再次观看该剧,再受革命教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创作出更多这样的优秀剧目,时时不忘照镜正衣,洗澡治病,防微杜渐,修正己身!”区委书记纪兴龙回想此剧深有感触。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丰润区委中心组已组织了7次集体学习和讨论,极大地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思结合问政于民绝不作秀

  “企业要生存,转型升级是肯定的,但往哪儿转是关键!”

  “企业融资难,资金周转困难,政府要帮忙。”

  “政府是不是可以搭建一个平台,让企业联合起来,抱团过冬?”

  ……

  “说真的,来干的,不唱赞歌,只找问题!”201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区长、副区长以及发改、工信等15个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全区11家重点钢企负责人面对面,就当前形势下钢铁企业如何转型升级谋求突破问计座谈。“钢老板”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区长李贵富认真听取大家意见,不时插话了解,就技术、融资、创优环境等问题结合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当场表态。“钢老板”脸上写满兴奋。

  活动伊始,这区便要求党员干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决不能搞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花架子”。要照着“镜子”学,对照中央要求、对照群众期盼,深刻自我审视剖析,不断自我完善净化;要带着“问题”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疏漏,明确办法目标。

  “群众的眼睛是最亮的,群众最有智慧”。为收实效,这区坚持开门搞活动,敢开门、真开门,广开门、开大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通过组织民主评议、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电子信箱等多种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大范围征求意见。区四大班子领导还分别深入联系点蹲点调研,面对面走访党员群众,征集意见和建议90余条。

  知行合一 群众满意才是标准

  知是行之始,这区党员干部注重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知行合一,把人民满意作为自身行为准则。

  丰润镇小安乐庄村是一个无集体经济收入,村民不足千口的小村。实践教育活动开展后,区委书记纪兴龙数次到该村蹲点调研,针对解决交通、绿化、环境保护、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并召集区直相关单位现场办公、限时解决。

  而老区村潘家峪则依托红色品牌,发展绿色经济,被打造成了一个集爱国主义教育、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型红色综合景区。旅游专线通了,农家乐火了,孩子们教育条件好了,老百姓的心气儿更高了。借助该村为中宣部《党建》杂志社联系点有利条件,近日这区区委主要领导率团进京专题汇报工作,并得到了杂志社领导大力支持。在这村拍摄的讲述潘家峪复仇团故事的抗战大剧《长城红》即将在全国热播,一个更加宏伟的大潘家峪景区规划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农村焕发青春,项目再传捷报。3月7日,投资100亿元的恒泰(唐山)国际物流商贸城项目正式签约,这是丰润区委、区政府着眼转变发展方式、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结出的成果之一。“丰润干部求真务实,对于双方今后的合作,我充满信心!”安徽恒泰集团董事长程宏如是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西龙虎庄村建设靓丽幸福家园   14-03-05
唐山丰润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恩浩诗集出版   14-03-05
唐山:丰润作家张恩浩诗集《生活的颜色》出版发行   14-03-05
王久宗赴丰润督导张唐铁路唐山客车线建设   14-03-04
丰润退休老人自组马路兵团 义务指路8年帮数千人   14-03-0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