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评论:邻里守望 守望的是家的幸福

  家对于我们每个炎黄子孙来说都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不论我们历经了多少坎坷,每当谈到“家”人人都会感受到一种由衷的幸福。但家除了我们自己的小家外还应该包含着我们各自家庭所处的环境。翻阅词典不难发现“家”常常也指家庭所在的地方。这就不难理解我们中华民族为何至今都传承着“邻里守望”的美德。

  前几天,到朋友的新家做客,热情招待我的同时,朋友的手机不时响起微信的新消息提醒。我好奇的询问朋友“业务怎么这么忙啊?”朋友的回答却让我感到惊喜,他说“我摇了好几天才建起了这个朋友圈,一定要把关系维护好啊!”。原来,朋友是通过微信寻找附近的人和摇一摇的功能建立了一个邻里朋友圈。大家平时一起交流工作生活体会,一起聊聊家常,谁家有了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看了朋友的创意我既惊喜又羡慕,决定从今天起建立自己的“邻里朋友圈”。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随着我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从纷繁的大杂院搬进了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但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不能被一扇防盗门所阻断,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能成为阻挡邻里守望的鸿沟,而更应该给我们的邻里守望带来更多更新的方式。真诚希望在我们的城市里出现更多的邻里QQ群、邻里朋友圈。

  古话说“积薄而为厚,聚少而为多”,没有一个和谐的邻里关系,和谐社区的创建就无从谈起,和谐社会的建设更会举步维艰。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这张网就会越编越大。用邻里守望铸造一座城市的精神,这座城市就自然充满关爱与信任。我们的城市经历过大地震的灾难,对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邻里关系应该有更深刻的体会。灾难来临时的邻里自救,大灾过后的心灵抚慰和重建家园时的互帮互助,无处不在的“邻里守望”伴随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快速崛起。

  在快速发展的城市里,邻里守望更应该成为我们每个家庭的生活习惯。这种守望其实很简单,邻里守望就是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搭上一把手;当社会需要帮助时,积极出上一份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成就感同样会成为我们谈到“家”时幸福的源泉。所以邻里守望,守望的就是家的幸福。刘洋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时评:被吸烟,我们必须不干   12-05-29
时评:不只是下跪在助长“医闹”   12-05-14
时评:“医保戒烟”不是鼓励戒烟的唯一途径   12-04-23
时评:并不伟大的好人   12-04-19
时评:交手机还是交“心”   12-03-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