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府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2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陈学军出席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刘鸿远)3月11日,市政府召开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动员和组织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力促各项工作强势推进、全面展开,奋力开创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崔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副市长曹全民、贾文雅、李晓军,市政协副主席苏铁成,市政府秘书长王正英出席会议。

  陈学军在讲话中指出,本届政府组成以来,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当前,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转型升级正在爬坡过坎。政府系统肩负重任、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找准全局工作与本部门本单位的结合点,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自我加压、开拓奋进,尽心竭力把每项工作抓紧抓实,真正做出不愧党、不愧民、不愧心的工作业绩。

  陈学军强调,要以开阔的视野和科学的方法,统筹谋划好、把控好区域发展。要把握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实效性。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从“五位一体”协调发展出发,分行业、分领域、分战线搞好顶层设计。要驾驭好局面,既要谋大事、抓重点,又要重细节、抓具体,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协调推进。要抓到点子上,切实抓住主要矛盾,盯住大事要事,尤其要抓好项目建设和财税征管两项重点工作。同时,要认真研究如何有效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化解措施。

  陈学军强调,要以坚定的信心和攻坚的气魄,尽快打破僵局、走出低谷。一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突破,按照省委书记周本顺同志来唐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手抓、两手硬,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把重点放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上。二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突破,坚决革除一切落后和阻碍发展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为转型发展扫清障碍、奠定基础。三要在项目建设和释放园区发展能量上取得突破,坚持一二三产项目一起抓、社会事业项目不放松;充分发挥好园区对项目的聚集和承载作用,真正撑起区域发展和财税增收的一片天。四要在城乡建设上取得突破,结合2016年世园会筹办工作,集中力量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功能和形象;抓紧启动新型城镇化相关工作,着力加强县城建设;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按照“高大密厚”的标准,深入开展造林绿化工作。五要在开放招商上取得突破,突出抓好一套人马、一套重奖激励政策、一套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一套跟踪落实机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六要在延伸产业链条上取得突破,立足“有中生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产品由中端向末端、由末端向商品的迈进;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推动企业二次创业。七要在沿海经济发展上取得突破,曹妃甸区要认清使命、主动担当,把产业聚集作为重中之重,尽快步入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朝着“再造一个新唐山”的目标加速前进。八要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取得突破,通过改革企业登记制度、降低或取消准入门槛等措施,推动唐山的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九要在提高城市繁华度上取得突破,从规划布局、发展重点、政策支持等层面,抓紧研究对策措施,让我们的城市尽显现代都市的繁华景象。十要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上取得突破,从淘汰、搬迁、改造、减煤、降尘、控车、增绿等方面入手,实施综合治理;抓紧研究谋划空气质量排名与政绩考核挂钩的奖惩机制和办法,加大企业在线监测力度,进一步强化从严管理。陈学军要求,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各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要对承担的目标任务逐一进行细化分解,做到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指标清晰。要快捷高效,大力倡导“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加强协调配合,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问责,对每项重点工作,都要按照责任分工,定期通报,到期交账,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失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陈学军指出,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改善发展环境。要加大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最大限度地简政、放权、松绑,凡是企业和群众依法依规办事的,必须一路绿灯、一路畅通、和谐满意。要加大部门内部干部轮岗力度,先从握有权力的重点岗位开始,在市直和县(市)区的主要部门实行中层干部内部轮岗制,切实解决“中梗阻”的问题。要加大作风整治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解决“四难”和“吃拿卡要”问题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一批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公开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各县(市)区和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抓好环境、树好形象,以开明开放的气度和胸襟服务发展、推动工作。

  陈学军强调,要以廉洁从政为根本准则,全面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要保持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定力,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党的纪律和各项规定作为刚性约束,讲党性、讲规矩、讲程序,使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处于各项纪律的约束之内、规范之中。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加强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每一名班子成员,不仅要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而且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最大限度地降低行政成本。

  会上,崔晗通报了近期几起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并就廉政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政府各秘书长,市政府各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行政正副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部分重点企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世园会重点项目建设及春季绿化工作会议   14-03-11
曹妃甸区召开农业农村及宣传组织政法工作会议   14-03-11
唐山:遵化向文山会海“亮剑”   14-03-11
唐山小山街道:抓项目办实事   14-03-10
12315热线提示:消费维权要及时   14-03-1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