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妇联工作人员本报值班现场解答市民咨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2 7: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妇联工作人员本报值班现场解答市民咨询

市妇联工作人员正在解答读者问题。 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莹刘庄子)3月11日上午,市妇联儿少部、权益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来到本报编辑部值班,现场解答了市民有关婚姻家庭、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问题,以及有关春蕾女童、困境儿童救助的问题。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接待来访10余人,接听热线电话30余个。

  李女士电话咨询妇联目前有哪些儿童健康公益救助项目。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妇联目前已推出为包括先心病、唇腭裂、弱视儿童实行减免费救治健康关爱系列项目,并新增了针对贫困孤独症儿童关爱项目以及危难困境儿童救急项目。

  贫困孤独症儿童关爱项目由市妇联联合专业孤独症儿童培训机构,通过社会募集善款建立孤独症儿童关爱基金的形式,对患有孤独症的贫困儿童在市妇联定点培训学校进行学习训练,并给予学费补贴。患儿家庭需提供书面申请、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本复印件、贫困证明、医院的孤独症诊断证明,委托定点培训学校向唐山市妇联申请,审核通过后资助款直接拨付定点学校。

  危难困境儿童救急项目是市妇联申请实施的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公益项目。主要救助在我市行政区划范围内长期居住、未满18周岁,因意外事故、犯罪侵害等突发事件导致生命、健康权利受到损害且家庭贫困的儿童。符合条件的家庭应提供儿童户籍证明、县级以上医院疾病诊断证明和病历资料、村(居)委会家庭经济状况证明(有低保证的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向当地妇联提出申请,逐级上报市妇联,由市妇联向省少年儿童基金会统一申请,审核通过的酌情给予2000元至5000元医疗救助金资助,直接拨付给患儿所在医院或家长。

  马先生来到本报编辑部替女儿咨询婚姻问题。据马先生介绍,他的女儿和女婿育有一女,正准备离婚。婚前女方出了65%的购房款购房,马先生想了解如果离婚,女方能否收回这笔购房款,孩子的抚养权应该归哪方。市妇联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如果可以证明女方出过这笔钱,则钱完全可以要回。对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原则上2岁以下的孩子法院一般支持判给女方。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市妇联从今年2月份开始,每周五8时30分至11时30分,都会请专业的婚姻家庭咨询师现场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免费的咨询与调适,考虑到该家庭目前的情况,建议马先生的女儿和女婿能够到场,先做一下婚姻家庭调适,并慎重考虑离婚问题。

  针对市妇联新开设的婚姻家庭调适项目,市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主要是针对家庭矛盾,包括择偶困惑、恋爱挫折、婚姻动荡、家庭不和等进行调适。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晚报服务直通车3月10日起进社区   14-03-11
曹妃甸尽吹清新会风   14-03-11
唐山召开世园会重点项目建设及春季绿化工作会议   14-03-11
曹妃甸区召开农业农村及宣传组织政法工作会议   14-03-11
唐山小山街道:抓项目办实事   14-03-1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