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项目审批再提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3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项目审批再提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淑君、周占岭)“以前用一个多月跑办这些手续,这回仅用了两天,就完事了,效率真高啊!”刚刚从丰南政务服务中心办完项目审批手续的北京银贝壳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景卫民难掩心中的激动。这里贴心周到的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让他对在丰南投资的前景充满信心。

  近年来,丰南区紧紧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全力提升和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打造亲商为民的服务平台,确保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工落地。

  简化审批环节。该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减少审批事项和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抓手,以提高“事项入住率、现场办结率、流程简化率、时限压缩率、申请要件精简率”为目标,组织各进驻单位本着科学、慎重、实际的原则,在国家法律法规范围内,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行政监管事项以及各种收费项目,进行再清理、再规范,做到应削尽削、能减尽减,2013年,区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中心所有事项减少审批环节89个。

  提高审批效率。该区积极探索企业办事“进一次门,做两件事”的无偿代办服务模式。“进一次门”即,企业到中心申报审批事项只需来一次即可;“做两件事”即,第一件事:备齐审批所需要件;第二件事:坐等收证(照)。从申报到收证(照),企业只需来一次政务服务中心,所有审批手续的办理,全部由中心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全程代办。即使是不在中心办理的审批事项,中心也安排专人负责跑办,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大力加强审批监管,确保承诺事项能在中心全部办结,真正实现“窗口受理、窗口办结”的“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造“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环节最简、时间最短、收费最低、环境最优”的丰南政务环境。

  创新服务载体。该区服务中心实行零障碍全程协办(代办)服务,落实并联审批。同时,确定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为“上门服务日”,提高审批效率。并建立企业跟踪服务台账,实施“保姆式”一对一跟踪服务。2013年,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唐山市丰南区盈升物流有限公司、唐山市富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唐山市建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72家企业提供了无偿代办服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春灌保电服务“一条龙”   14-03-12
唐山晚报服务直通车首站走进幸福花园小区   14-03-12
唐山迁安:馆外图书服务点 惠民便民两相宜(图)   14-03-11
唐山晚报服务直通车3月10日起进社区   14-03-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