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王彦平义务理发十六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3 8: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彦平义务理发十六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喆 通讯员孟凡俊)“好人啊!这么好的理发师,上门服务,还免费!”村民李顺永提起村里的理发师王彦平总是赞不绝口。

  今年36岁的王彦平是郭家屯乡麻山屯村“首席”山村理发师。16年来,她义务为老人理发的善举,感动了父老乡亲,被村民誉为山村“最美”理发师。

  1998年,王彦平在村里开了理发店。善良的她总是想着用理发的手艺为村里的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16年来接受王彦平免费理发的老人达13000多人次。

  在为老人义务理发的过程中,王彦平发现有很多老人因为年纪较大或者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根本不能去理发店理发。于是,她就带上理发工具,挨家挨户为这样的老人上门服务。每次理发时,她都会和老人唠家常,给老人解闷。王彦平清楚地记得每位老人理发的时间,从不耽误,她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每位老人,方便老人有需要时能尽快找到她。16年来,她的足迹遍及村里的老人家里,村里的老人也早已把她当做了自家闺女,亲切地称呼她“大平”。

  王彦平的丈夫常年在外地跑车,她独自拉扯着家里的两个孩子。孩子小时,她经常是抽空给孩子喂了奶就急急忙忙地出门为老人们理发,因为她不忍心让等着她的老人们着急。

  力所能及为老人服务,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能够更舒适、更幸福是王彦平简单而执着的追求,善良的她用手中的推剪温暖着十里八村的老人,用她的朴实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真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丰润退休老人自组马路兵团 义务指路8年帮数千人   14-03-03
退休老干部义务写春联   14-01-30
去年唐山义务教育学校新进教师全部充实农村任教   14-01-28
唐山市排水公司义务疏通一沿街跑冒污水管网   14-01-09
唐山去年全民义务植树168.05万株   14-01-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