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中航天赫(唐山)钛业有限公司:延长循环经济产业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4 7: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航天赫钛业:延长循环经济产业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响)位于南堡经济开发区的中航天赫(唐山)钛业有限公司,以发展循环经济为经营理念,通过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降低能源消耗,避免环境污染,成为曹妃甸区循环经济发展的有力推手。

  该公司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唐山天赫钛业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海绵钛及钛材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具备高钛渣生产粗四氯化钛、精制四氯化钛、海绵钛全工艺生产流程以及配套的镁电解工序,产品质量可满足军工生产和航空制造业需求,项目被列入省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和省“十二五”沿海发展战略规划。

  该公司充分利用区域盐化工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公司生产主要原材料——氯气,取自只有一条马路之隔的唐山氯碱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延伸了盐化工产业链。公司自主研发的“还原蒸馏炉直冷式冷凝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取代了国内沿用近50年的密闭式间接冷却技术,可大幅度提高蒸馏物冷却负荷,单炉产量提高30%,炉前电耗下降30%,在节能降耗的前提下实现增产增效。该公司还采用了先进的锥形沸腾氯化炉、泥浆回收技术以及先进的镁、氯闭路循环的完整生产体系,副产品氯化镁通过电解镁工序回收金属镁和氯气并加以循环利用,大幅度降低原材料消耗,避免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钛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钛材料生产加工市场的前景将会非常广阔。中航天赫钛业将在延伸产业链、提高价值链上做文章,目前正在谋划钛精密铸造、3D打印钛粉制造两个项目,其投产后将有力推动曹妃甸区乃至唐山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循环经济发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港口产业成唐山转型发展新引擎   14-03-07
唐山:遵化引导工商资本向农业产业化“集结”   14-03-05
改革要从产业结构烧“第一把火”   14-03-04
“北方瓷都”有了陶瓷商会   14-03-03
唐山市发展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座谈会召开   14-03-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