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检察院优秀女检察官风采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4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检察玫瑰铿锵柔美—市检察院优秀女检察官风采录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孙愫 通讯员李楠 刘子珍)在唐山,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人民检察官。她们是唐山检察界的玫瑰,铁骨铮铮、柔情似水。她们用质朴热诚的胸怀关心着百姓的疾苦,她们用精湛过硬的本领捍卫着法律的尊严。

  杰出带头人——郑喜兰

  郑喜兰这个名字,检察干警并不陌生。她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从检20年,她直接或参与办理的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和公诉案件300多件,审批和督办侦监、公诉、反渎案件700多件,没有出现过一起错案。她被群众誉为“执法为民的好检察官”。

  如今,已经是唐山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的郑喜兰,非常重视队伍建设,在自身率先垂范的同时,始终把提升干警综合素能,带出优秀团队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崇高的事业。她尤其关注女干警的成长,在她的感召、影响和领导下,院里一批女检察官迅速成长,成为各自岗位上的骨干。

  业务“多面手”——刘佳

  今年33岁的刘佳是唐山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她曾先后在宣传处和预防处工作。

  刘佳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在宣传处,她个人在各级媒体上发表了数十篇检察宣传文章,协助处长与全处同志通力完成了一系列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被评为“全省检察系统政工人员业务能手”;从事预防工作后,她主要负责预防警示教育宣讲、信息编写等工作。为了使宣讲内容具有针对性,每次讲课前她都要搜集、阅读几万字的资料,还率先制作了PPT课件,在全市预防部门推广PPT授课。 2013年8月,她代表河北省院参加了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素能比武竞赛,被授予全国金牌预防优胜标兵荣誉称号。

  优秀公诉人——陈秋霞

  “珍视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是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助理检察员陈秋霞的座佑铭。她在先后承办的300余起刑事案件中,从未出现任何差错。她年轻,但是接到有难度的案件,一样敢啃硬骨头;她是女性,但是接到紧急任务,一样要加班加点。

  在办理一个案件时,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案卷达155册,案值达1.5亿元,涉案地点遍及江苏、上海、香港、英国等地。由于办案时间紧迫,陈秋霞周末不休,紧锣密鼓地阅卷、计算、制表……仅用两天时间,就通读了30多本言词证据卷宗材料,捋出了案件脉络。为更好地核实证据,她两次到江苏、上海等地指导侦查取证。目前,该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做出有罪判决。

  日常工作中,陈秋霞还十分注意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撰写了多篇理论文章在《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去年,她被评为“全省十佳公诉人”。同时,选入河北省公诉人才库。

  学习的典范——马淑伟

  马淑伟是唐山市检察院技术处的司法会计。谈到她的学习精神和钻研能力,领导和同事们都是赞不绝口。

  马淑伟在从检之前曾经是国有企业的下岗职工,只有中专学历。但是,她始终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于是,利用晚上的时间,她开始了自学之路,一学就是10年。先后获得河北大学计算机本科学历学位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会计学硕士学位,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

  2010年,她通过河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考入市人民检察院,成为一名司法会计。工作之后,她参与了多起重大反贪案件办案,用自己的业务专长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的尊严。然而,学习始终是马淑伟生活的主旋律。2012年,她通过了司法考试,获得法律职业资格。2013年她被省人事厅评为高级司法会计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检察院:争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检察机关   14-02-26
唐山纪检部门将全程参与世园会会址重点工程建设   14-02-24
迁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跨省盗销起亚轿车犯罪案件   14-02-27
唐山移动协同执法部门查处13起伪基站相关案件   14-02-17
唐山民警蹲守抓获现行扒窃嫌疑人破获9起扒窃案件   14-02-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