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常委会:扎实开展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18 7: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

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姜德果主持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美)3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九届61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组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情况的汇报;学习传达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会议和“蹲点服务”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姜德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的背景下召开的。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对于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任务,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领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刻理解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今年宏观政策取向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对照我市工作的实际,做好结合与转化的文章,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重点抓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开放招商、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搞好大气污染防治、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管好自己、干好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省委周本顺书记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强调要做到“四讲”,即讲标准、讲效率、讲实干、讲结果。我们要认真贯彻“三严三实”和“四讲”要求,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引领和带动干部作风实现新的转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坚持一流标准,采取超常措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会议决定,为加强对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姜德果任组长,陈学军、曹征平、郭竞坤、王久宗任副组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改革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主要职责是:根据中央、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研究确定全市改革的总体方案,统一部署全市性重大改革,统筹协调处理全市重大改革问题,指导、推动、督促市委有关改革措施的组织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改革专项小组,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相关工作任务。会议强调,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性措施。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改革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责任。要结合唐山实际,围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主动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要把握全局,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进一步开展好调查研究、走访座谈,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在实践中受教育、受启发、受触动。要突出重点,把反对“四风”贯穿活动始终。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目前,活动已经进入了听取意见环节,各级都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要立行立改,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解决问题贯彻活动始终,围绕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优化环境,尤其是对机关作风中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展环境中的“吃拿卡要”等问题,抓典型、促整改,力争在短时间内见到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团市委开展希望工程捐助活动   14-03-13
唐山:滦南积极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   14-03-11
“两会”报告吹响改革号角   14-03-10
唐山市委政法委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   14-03-08
唐山市委组织部:开展整肃党风党纪专题学习   14-03-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