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市排水公司为联合村小学义务维修污水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鲁剑飞 付卫峥) 3月17日,唐山市联合村小学教学楼前一口污水检查井恶臭污水横溢,唐山市城管局排水公司市区管网所接到求助电话后,免费为其更换价值5000余元的干管,恢复了校园美丽环境。

  日前,联合村小学教学楼前有恶臭的污水从一口污水检查井溢出,严重影响了该校400多名小学生学习。该校校长通过查号台查询到了市区管网所的电话号码,并直接打通了电话。所长王中立接到求助电话后二话没说,立即派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

    经初步判断,该校园内污水管网严重堵塞,简易疏通解决不了问题,必须开挖管道。“想想400多名小学生要忍受这样的恶臭味道,再苦再累也要及时解决问题。”王中立立即协调专业维修施工队伍进入校园。由于场地的局限,施工车辆无法进入指定地点,技术人员组织了人工清挖作业。开挖后发现原PE污水管道部分严重变形破损,需更换才能彻底修复。市区管网所免费为其更换了直径300毫米、长4米价值5000余元的干管,并完成了场地回填、修复、平整工作,恢复了校园的美丽环境。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城管局号召城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从本职工作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基层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城市管理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解群众之忧,行利民之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清运垃圾20余吨 唐山路北城管大队主动担责受民赞   14-03-07
唐山市城管局2014年将为市民办十件实事   14-02-25
唐山市城管局综合执法保障校园周边秩序   14-02-24
唐山市城管局排水公司全面维护污水管网   14-01-29
唐山:2013城市精细化管理促市容民生两和谐   14-01-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