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区五措并举确保工业经济良性运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0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五措并举确保工业经济良性运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晶、杨立群、周占领)今年,丰南区以打造工业强区为目标,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从抓好运行调节、企业融资、电力保障、工业项目建设以及节能减排五个方面入手,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实现稳健向好的良性运行,力争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利税增长10%以上。

  抓好运行调节,保基本促稳定。该区坚持把工业经济“提速增量、提质增效”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月调度制度,深入乡镇、企业督导指标完成,加强煤、电、运等要素协调调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加强对重点企业及主要产品的监测和预警,由侧重生产指标发展到对资金、库存、市场等多方面的考核监测,确保企业能够正常健康运转。

  抓好企业融资,保重点促发展。该区不断探索新型融资担保模式,新增了交通、浦发等合作银行10家,为全区企业获得更加优质、便捷的融资渠道,力争今年融资担保额突破1亿元。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计划今年一季度召开银企对接会5次,为企业创造更多的融资渠道。由区财政设立500万元企业上市专项扶持资金,大力支持业绩好、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快上市融资进程。

  抓好电力保障,保开局促增长。该区积极做好电力需求管理工作,加强服务,为惠达卫浴技改、东华钢铁矿渣超细粉等10个项目完善增容手续,为国丰、经安等10家企业无并网手续的40台(套)发电机组,申报补办并网手续。同时,抓好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指导企业申报上级专项资金。

  抓好工业项目建设,保顺利促转型。该区积极推动惠达卫浴卫生瓷生产线技术改造、贺祥机电卫生瓷循环施釉线等25个重点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推进唐山煤机装备制造基地、正元管业钢塑复合管及镀锌管等20个技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

  抓好节能减排,保持续促增效。该区把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在冶金、焦化等重点耗能行业,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规范企业用能行为,减少能源浪费。推动16家重点企业实施新一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组织实施余热余压利用、电机系统节能、绿色照明工程等15项重点节能项目,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钢入选我省“最具影响力和最具成长性企业”   14-03-20
唐山开诚集团:矿用机器人享誉全国   14-03-19
唐山:迁西强化发展赶超支撑着力推动工业强县   14-03-19
唐山:丰南区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融资环境   14-03-18
唐山:迁西县开展职业危害治理专项整治   14-03-1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