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农民“网络备耕”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0 9: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农民“网络备耕”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单宇 通讯员海清、小玉)通过网络,可浏览新闻,可购买日用品,可传递信息,今春的滦县农民则正在通过网络忙着春耕备播的活计,而且感觉颇好。

  “今年我承包了110亩地,过去种田凭经验,现在还能上网买农资、找技术,有了科技种田增产增收就不是难事了!”几天前,滦州镇种粮大户老李在和农户们传授网络备耕经验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县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郭秀云这几天也正忙着浏览网页,查询农药化肥价格、市场行情等信息,而后,又把获得的信息与“社员们”一一分享。“网络备耕”已逐渐成为滦县农民备耕的一种新方式。据了解,虽然传统农资市场上买种、购药、备肥的热闹场面依旧,但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利用网络资源,及时了解农资价格、种植养殖技术、市场行情等信息,而且许多合作社的负责人还发现网上蕴藏着巨大的商机,经过网络的牵线搭桥,与各地的客商签订购销协议,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近年来,这县把信息服务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积极打造农业信息网、农技电波入户、科技大喇叭广播站等信息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完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并结合阳光工程培训、新型农民培训,对专业大户、农机作业能手、合作组织负责人、骨干农民等进行计算机、网络等知识培训。目前,这县组建了20人的农业信息服务专家团,培育农业信息服务人员506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春耕备耕顺利开局   14-03-20
唐山:遵化市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纪实   14-03-19
唐山:迁安954名农民家门口学创业   14-03-19
春耕时节种子经营单位备足优质种子让村民放心种   14-03-19
唐山晚报服务直通车进驻金色家园   14-03-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