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新型城镇化圆农民中国梦

  据新华社电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农民期待已久圆满工程,国家把这项工作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意味着不达目标决不停止。

  众所周知,现代文明大多是城市文明,城市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据相关数据显示,发达国家城镇化率都在70%以上,欧美发达国家因为农田集约化程度高,农业机械发达,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比例远低于我国,如美国约为27%,英国更低,为18%。而我国去年城镇化率为53%,刚刚超过中等收入国家的城镇化水平。

  饱受诟病的城乡二元体制已经“摇摇欲坠”,进入城镇意味着享受更好的基本生活条件:便利的吃穿住行,平等的教育、医疗卫生、就业,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总之,农民进城后生产生活水平都会发生质的改变,这也是农民迫切希望所在。同时,推进城镇化可以实现多赢,可以有效扩大内需,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可以增加就业岗位,减轻就业压力;可以提升资源集约利用程度,提高生产效率,等等,推进新型城镇化会给国民经济注入源源动力。

  因此,推进新型城镇化不仅是圆农民的中国梦,还是实现全体国人中国梦的助推器,期待新型城镇化建设早日变为铿锵步伐,早日变为美丽现实。

  (流沙)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共筑中国梦   14-03-10
让赶考行为民出彩   14-02-21
唐山画家樊春华荣获中国梦·我的梦书画大展一等奖   14-02-20
唐山:“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乐亭开讲   14-02-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