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站公交枢纽站将建新站 实现公交火车零距离换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1 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站公交枢纽站拆迁封闭 部分公交车绕行

将建新站 实现公交火车零距离换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天玥) 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唐山站公交枢纽站已经封闭,原办公楼已经拆除,部分公交车绕行。

  记者现场目击:

  公交枢纽站封闭

  上午10时,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公交枢纽站场内已经没有公交车,位于站场东侧的办公楼已经拆倒,拆迁现场设置着蓝色警戒挡板,一些施工人员正在清捡水泥中的钢筋。

  公交公司回复:

  将建设新枢纽站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此次改造的原址为唐山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大楼,是火车站广场扩建的最后一个拆迁项目。随着调度中心拆迁的进行,火车站广场的拆迁项目已结束。据了解,新公交枢纽站的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建成后,将保证火车与公交车零距离换乘,即市民下了公交就能上火车,下了火车就能坐上公交。目前,公交候车站台暂时迁至站前广场的南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原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大楼整体拆迁,为保障乘客安全,采取火车西站部分公交车辆绕行的临时措施,待拆迁完工,所涉及到的各条线路将回原址发车。对于由此带给乘客的影响表示歉意,同时希望乘客对公交总公司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

  提醒市民注意:

  部分公交车绕行

  据悉,唐山站公交枢纽站封闭涉及以下路线绕行:

  一、42路、45路(区间)、84路、112路、116路、K3路、机专1路无法进入院内发车,临时停站站前东侧现80路、91路的唐山站站点。

  二、其他绕行路线

  2路:由启新立交桥发往唐山站的车辆至唐山五官医院站临时绕行光明路、国防道、站前路至终点唐山站。临时取消新华道“冀东油田(北侧)”“汇达集团(北侧)”站点,临时停站光明路“职业技术学院(西侧)”,国防道“河沿庄(北侧)”“青龙河(北侧)”,站前路“国防道口(东侧)”站点。由唐山站发往启新立交桥的车辆按原路线运行。

  4路:由长宁桥发往唐山站的车辆至河沿庄站临时绕行国防道、站前路至终点唐山站。临时取消光明路“职业技术学院(东侧)”,新华道“冀东油田(北侧)”“汇达集团(北侧)”站点,临时停站国防道“河沿庄(北侧)”“青龙河(北侧)”,站前路“国防道口(东侧)”站点。由唐山站发往长宁桥的车辆按原路线运行。

  21路:终点临时调整至公交二公司,临时停站站前路“国防道口”站。

  26路:由理工大学北校区发往唐山站的车辆至国防道友谊路口站临时绕行光明路、新华道、站前路至终点唐山站。临时取消国防道“河沿庄(北侧)”“青龙河(北侧)”“国防道口(东侧)”站点,临时停站光明路“河沿庄(东侧)”“职业技术学院(东侧)”,新华道“冀东油田(北侧)”“汇达集团(北侧)”站点,由唐山站发往理工大学北校区的车辆按原路线运行。

  K2路:由古冶北环枢纽站发往唐山站的车辆至唐山五官医院站临时绕行光明路、国防道、站前路至终点唐山站,临时取消新华道“冀东油田(北侧)”站点,由唐山站发往古冶北环枢纽站的车辆按原路线运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二院九项举措确保消防安全   14-03-20
唐山:市排水公司专项治理叮当响井盖   14-03-20
唐山:两男子专偷路南平房   14-03-20
唐山:路南购置路面灌缝机做好道路维护   14-03-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