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专家学者研讨唐山交大旧址复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1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专家学者研讨唐山交大旧址复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3月20日,西南(唐山)交大旧址复建暨唐山研究院一体化建设项目概念规划设计方案一次研讨会在唐山学院召开。

  市民热切关注西南(唐山)交大遗址保护,呼吁对其进行抢救性利用。这些热心市民大都与唐山交大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对唐山交大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我市能够恢复交大部分建筑及功能,留住对唐山交大的记忆,了却众多交大人的殷殷之情。在我市、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唐山校友会及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下,我市启动了西南(唐山)交大旧址复建暨唐山研究院一体化建设项目。

  3月8日,市规划局在官方网页发布了“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概念规划设计征集文件”的招标信息,向全社会广泛征集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概念规划设计方案。该地块位于建设路与唐胥路交叉口的东北侧,总体用地面积200余亩,将分阶段建设。第一期主要复建唐山交大核心建筑,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用于承载研究院运行培训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同时也使之成为纪念唐山交大辉煌历史之所。第二期项目主要用于产学研合作项目与国际学院起步建设,建筑面积考虑4万平方米。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西南交大的部门负责人、唐山交大校友及部分相关专家和学者,广泛听取意见,同时鼓励他们承担设计任务,或踊跃参加招标的活动,为交大复建献力。研讨会现场,与会代表纷纷就关注的问题作了发言。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商务局将推进国四标准柴油升级等十件实事   14-03-20
唐山二院九项举措确保消防安全   14-03-20
唐山:市排水公司专项治理叮当响井盖   14-03-20
唐山:两男子专偷路南平房   14-03-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