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区十五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4 9: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统一思想 改进作风 真抓实干

路南区十五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周颖)3月13日,路南区召开十五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政府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迅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的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建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怀军,副区长刘军、韩春云、许广三、李庆军、张航,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主任刘建全出席会议。

  会上,韩春云宣读了《关于兑现2013年度乡街财税工作完成奖励的决定》;高怀军宣读了《路南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女织寨乡人民政府、广场街道办事处、发改局、地税局就2014年重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王卫国在回顾去年工作时指出,2013年全区牢牢把握“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这一工作主线,瞄准2016年承办“世园会”和全面实现城市化的奋斗目标,围绕“服务唐山、科学发展、富民强区”三大任务,积极应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一是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全年累计谋划实施项目154个,总投资850多亿元,特别是唐山路南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获批为河北省第一家具有保税功能的物流园区,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5亿元,同比增长22%,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次产业比达到0.7:14.2:85.1。全区超1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达到5家、四星级以上酒店达到5家,全年完成文化产业投资8.15亿元,同比增长113.6%。三是招商引资工作初见成效,成立了专门的招商引资办公室,全年累计引入57家金融保险、电子商务及文化娱乐企业,引入省、市外资金达到51亿元,直接利用外资41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8.4%。四是城市面貌显著改观,征收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10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12亿元,用于提升基础配套设施。五是民生事业持续发展,新华楼、南新道拓宽等5个区域近万名群众顺利回迁,全年实现新增就业8525人,发放各类保障、补贴资金2678万元,12个平改村居民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六是稻地镇托管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各项托管职能已经全面履行,接收工作正在稳步开展。

  围绕区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要求与目标,王卫国对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做好全市项目观摩活动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的筹备工作,做好用地保障工作和规划工作;要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首季开门红;要发挥产业的聚集效应,在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要加快推进物流园区的基础配套建设,推进园区招商,要促使稻地——侯边庄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发展高科技产业和现代城市工业,要大力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园自营能力;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招商机制,用好鼓励政策;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鼓励企业上市,培育名牌商标,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要继续推进稻地镇托管工作;要完成好唐柏路、老205国道的征收搬迁工作及南新道南侧危旧房区域拆迁扫尾任务;要做好文明城的复检工作,着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绿化和背街小巷治理工作,提升我区城市管理硬件水平,要积极协调市规划局、住建局解决东南片区的取暖问题,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大主次干道广告牌匾整治力度,加强对破墙开店、破坏绿地的治理;要把2014年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落到实处。

  王卫国强调,针对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号入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副区长在分包的重点项目和分管工作中既要“挂帅”又要“亲征”,要“推车不赶车”,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要在部署工作的基础上,带头深入一线,多查实情、多看进展、少听汇报,对于一些难点工作要多想办法,多出推动工作的好主意。

  王卫国特别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标准,真抓实干;要优化发展环境,用最真诚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企业的认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自身修养,严以用权,严惩腐败行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会上,各位副区长对2014年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行政正副职,政府各部门行政正职,区公安分局、现代物流产业聚集区、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发展改革局、教育局、民政局、交通局、卫生局、食药监局、信访局、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规划分局、国土资源分局、安监局、住建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环保分局、工商局、统计局、农村经济局、城市管理局路南执法大队行政副职参加了此次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会议在唐山召开   14-03-22
唐山:遵化城市环境容貌整治工作纪实   14-03-22
唐山621家餐饮服务提供者可快速检测食品   14-03-22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六次主席会议   14-03-22
推进世园会周边搬迁 两户房屋被依法强制拆除   14-03-2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