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民营资本搅热唐山古冶文化产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5 9: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民营资本搅热古冶文化产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代海山)近年来,随着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古冶区不断加大文化产业的发展,通过政府主导、民企投资的形式,初步构建起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新格局。在政策的指引下,许多民营企业家正纷纷淡出煤炭、钢铁、水泥等传统行业,投身于文化产业发展,先后实施了申园画院、七彩虹乐园、腾达欢乐世界娱乐公园、凯申文化休闲中心、永和典藏博物馆、和合婚庆文化广场等一大批文化产业项目,为该区经济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月27日,该区民营企业家申永福捐赠100万元,成立了古冶区首个文化发展基金“申园文化发展基金”,该基金的成立对古冶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速发展、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由申永福投资1.8亿元于2011年成立的申园画院,是目前冀东地区最大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书画院,也是古冶区重要的文化产业之一,现已对外正式营业。该画院将通过举办书画品鉴、笔会、培训、展销、摄影等形式的文化活动,逐步打造成为公益性画展、书画家艺术交流、书画艺术培训、书画市场和婚纱摄影等“五大文化基地”,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自从对外营业以来,先后接待参观人员1.1万人次。

  “古冶区很多民营企业都处在转型期,许多企业已看准文化产业,愿意把资本投入到文化产业中来,实现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该区和合婚庆文化产业园董事长王国奎分析道。

  王国奎曾是铁矿老板,随着钢铁行情日渐衰退,他有了投资文化产业的想法。在区委、区政府支持和鼓励下,他投资2亿元建成了华北规模最大的集婚庆、演艺、展览、策划、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婚庆文化基地——和合婚庆文化产业园。产业园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全方位的婚庆服务,而且提供了1200余个就业岗位,预计实现年营业额1亿元,税收1500万元。

  文化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城市品位。在金山新城中心地带,矿老板王秀申投资1.2亿元建成全区最大的集餐饮、健身、娱乐为一体的文化休闲中心。 该项目主要建筑包括3D数字影院、游泳池、健身房、KTV、楼中花园以及特色餐饮店等各种休闲娱乐场所,每天客流穿梭往来,很是热闹,为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带来的快乐。

  民间文物收藏行业也日益壮大,典藏精品让群众享受文化盛宴。张永和是一个典型的“煤老板”,多年来,他从一个对古瓷器等文化收藏品毫不懂行的门外汉,成为藏有近万余件陶瓷等杂项藏品的民间收藏家,投资9600万元建成了全省最大的以收藏、研究、展示为主的私人博物馆。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参观人员5000余人次。

  为拓宽文化产业发展道路,该区不断开发谋划新产业项目,海子湖生态农业观光园、唐山影视城等一批谋划或在建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该区民营企业家房国安投资1亿元改造对采煤塌陷地进行改造,昔日的采煤塌陷地,如今正在建设集餐饮、垂钓、观光、采摘与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目前已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一期工程观光岛、餐饮园等基本建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区十五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14-03-24
唐山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城区容貌改造提升行动启动   14-03-22
唐山市政协“唐山文史大讲堂”开讲   14-03-22
唐古路税务庄段“悄然”建成下穿地道桥   14-03-22
唐山人有了自己的“百家讲坛”   14-03-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