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食药监局征求监管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座谈会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7 7: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不听赞扬,只听意见”

—市食药监局征求监管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座谈会侧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孙愫 通讯员田爱华)这几天,市食药监局连续开了两场征求监管服务对象意见建议的座谈会。

  “今天我们不听赞扬,只听意见。当面不好说的,还可以填写到《征求意见表》上。”这是两场座谈会的开篇语。其实,为了达到“真征求意见,征求到真意见”的座谈效果,早在会议筹备期间,该局就派人上门做企业工作,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力求把真实的意见收集上来。

  放下架子,果然就有效果——

  “餐饮从业人员入行门槛低,食品安全培训比较薄弱,能不能制定一本系统性的培训教材,使得餐饮服务单位能够在店内进行自我培训?”这是曹妃甸紫天鹅庄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议。

  “我们是全市‘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的示范店。但我们也体会到,在餐饮单位正式营业后再实施‘明厨亮灶’的改造,确实存在一定的布局限制和改造困难。希望在新饭店申请开办的时候,局里就派人去现场,根据‘明厨亮灶’等监管要求进行一下指导。”凤凰园烤鸭店参会代表说。

  “学校周边的小商小贩太多,这些人是否有健康证?所用食品原料是否合格?对学生的身体健康有没有影响?希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滦一中参会代表建议。

  “我们是药品生产企业,很多许可事项都要去石家庄的省局办理,一件事情有时要跑上好几趟。能不能帮我们和省局沟通一下,先报送电子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再报送纸质版?这样会方便很多。”太阳石药业参会代表迫切地说。

  “今年是药品批发企业新版GSP认证年,新版认证较老版有很大变化,希望多组织一些指导和培训。”这是天予医药、美康医药、唐山药材站、国药乐仁堂等多家参会代表的共同心声。

  ……

  会议气氛热烈。受邀的40家餐饮单位、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企业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共收集到意见建议52条,主要涉及从业人员培训、行政许可前期指导、食品安全联合执法、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做好认证指导培训等11个方面。“一些该我们做的,我们却没有做到位,这是我们的责任。以后改进不了,我负主要责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郑重表态说,“此外,那些涉及到省食药监管局的,我们也会及时梳理,积极反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涉及到其他部门的,需要联合执法的,我们也将及时反映,尽快整改。”

  局主要负责人当场表示:“我们还将通过短信平台、QQ工作群的方式向所有监管服务对象公布局长邮箱和QQ号码,欢迎大家随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特别是反映我们工作中的‘四风’问题,执法人员在履职过程中有没有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行为,真正把征求意见常态化。”

  会上,该局还聘请了20名参会代表作为特邀行风监督员。

  会后,这局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面向企业启动了“扬帆助航”工程。一是建立行政许可提前介入机制,突出强化许可前期的现场指导,避免申请人房屋改造及装修等不必要的损失。二是通过以会代训、以查帮训、网上培训、示范观摩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对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其业务知识、诚信意识的提升促进企业质量安全责任的落实。三是按照“一对一”的模式,突出强化对企业通过新版GMP、GSP认证的帮扶指导,助力企业“跃龙门”“大升级”。

  难怪一位企业负责人说:“原来还以为教育实践活动是空对空,这一看食药监局动了真格的,真给企业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我诚心实意地举双手点赞。”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政法委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   14-03-08
唐山市政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14-03-06
村民燎地边儿引起浓烟 附近居民建议村民注重环保   14-03-05
唐山市食药监局建议家长:选择已登记的正规小饭桌   14-03-03
姜德果主持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14-03-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