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首部汽车市场题材长篇小说《车市风云》出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哲)由唐山作家李庭芳精心打造的以汽车市场为背景的长篇小说《车市风云》(第一部),日前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是我国首部以汽车市场为题材的长篇小说,展示了一幅中国进入汽车社会的生活画卷,同时也是一部揭示汽车市场波谲云诡商战的风云录,再现了作家在汽车市场磨爬滚打20多年的心路历程。

  李庭芳原为唐山齿轮厂工人,1988年主办《唐齿报》,参与过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史、中国汽车齿轮行业史、河北汽车工业史的编写。1995年被聘为《中国汽车报》河北记者站记者,并主办《河北汽车报》,开始关注中国汽车市场及汽车用户的生存状态。1999年到唐山冀东物贸集团,主办《冀东车市通讯》报纸、《冀东汽车》杂志。作者从1978年开始发表小说,多年来在《唐山文学》、《河北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汽车报》等报刊发表小说、散文等作品近百篇。1995年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小说集《小红楼轶事》,2006年由河北科技出版社出版散文集《自驾游记》等。现为唐山市作家协会会员、唐山书法家协会会员、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据介绍,《车市风云》为三部曲设计。本书的故事情节放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前后的大背景下,以京东的一个县级市的汽车市场为舞台,展现了在外国汽车的涌入,国产汽车、合资汽车的同一市场的竞争,再现了汽车市场的那些事,在中国进入汽车社会进程中,通过人们各种观念碰撞的故事,塑造了梁国栋、魏川、吴利民、程晓月、苏娟、刘子君、吴天成等人的形象。尤其是中国农民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运用汽车消费信贷模式,过上了富裕的日子;向农民发放贷款中国银行的吴利民、程晓月等得到了升迁;分公司借燕岭市城市改造拆迁,拿出了投资两亿元建设汽车市场的宏大计划,使公司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车市风云》(第一部)约60万字,场景宏大,故事情节曲折生动,富有地方特色。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90后作家王梦玉出版60万字长篇小说   11-08-29
唐山90后作家王梦玉出版60万字长篇小说(图)   11-08-28
唐山农民刘敬君第二部长篇小说出版问世   11-01-27
唐山农村青年刘敬君第二部长篇小说出版   10-12-25
长篇小说《乱世呔商》出版   10-10-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