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清明将至旅游市场迎来“小阳春”(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8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清明将至旅游市场迎来“小阳春”

踏青赏花成为4月旅游主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胡杨)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阳春三月,正值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许多市民都在积极定制自己的出游计划。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清明小长假让唐山旅游市场迎来了“小阳春”,无论是两三天的周边踏青游,还是豪华的韩国“追星”游,都成为市民不错的选择。

  国内长线游价格微涨

  清明是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加上4月春风和煦,百花盛开,我市各大旅行社纷纷看好清明旅游市场,各色旅游产品已经全面上架,其中,以踏青、赏花、祈福、摄影等主题线路最受市民欢迎。

  “国内长线游可以选择去江西婺源、云南罗平观油菜花,湖北武汉看樱花,河南洛阳赏牡丹。”市内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内大部分南方城市已进入踏青、赏花的旅游旺季,最合适的赏花时期在3月中旬到5月初。清明期间,前往江西婺源的旅游团报名十分火爆,长三角地区的经典线路也很受欢迎。此外,受清明时节祭祀、祈福习俗的影响,五台山、九华山、峨眉山、普陀山等著名佛教胜地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出游。

  与元旦、春节不同,清明期间大部分国内长线游价格与平时相比变化不大,只有云南、海南等部分双飞线路,由于机票、酒店价格浮动,出现了5%—20%的涨幅。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惯例,每年的3、4月份是旅游报价的低谷时期,选择这一时间段出游非常划算。不过,从4月中旬开始,国内各大景点门票的淡季价将结束,届时旅游产品价格将会重新抬头。有时间、想省钱的市民最好在3月底、4月初这段时间里错峰出游。

  韩剧催热“追星”游

  《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的热播,不但捧红了李敏镐、金秀贤等一众韩星,也使韩国游火爆起来,不少韩剧迷们都希望能够身临其境,到韩剧的拍摄地一游。一些旅行社趁势推出“追星”主题线路,吸引年轻女性和情侣游客。

  “亲自前往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更能看到长腿帅欧巴李敏镐演唱会。”某旅行社主推的“韩国追星4日游”受到年轻市民的追捧。记者了解到,当下韩国游以首尔、济州岛、釜山等方向最为热门,4到5天行程的自助游、半自助游很受游客喜爱。不少游客都是奔着《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去的,因此仁川大学、N首尔塔、小法国村、南山公园等都是热门景点。

  4月份正是韩国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是韩国旅游旺季的开端。我市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今年韩国旅游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六成,目前韩国的散客位已经卖到了4月下旬。中青年女性追星族是赴韩游的主力群体,除了游玩景点外,服饰、美容产品等也是她们热衷韩国游的原因。而地理距离近、济州岛落地签、首尔转机72小时过境政策等条件,也为“星迷”们赴韩提供了便利。

  周边中短途游唱主角

  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拼假”的现象并不明显,多数市民更青睐唐山周边一至三天的中短途游。北京市区的欢乐谷、玉渊潭公园,京郊的八达岭长城、青龙峡、雾灵山,天津的盘山、蓟州溶洞,保定涞水的野三坡,秦皇岛的祖山,以及稍远一些的大连、旅顺、承德、山东等,都是清明期间唐山周边中短途游的热门路线。

  清明节小长假还将迎来采摘游的高峰,“现在草莓采摘一日游正当时,价格不贵,而且还不累,适合全家老少一同出游。”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小田介绍,目前迁西、玉田、滦南等地的多个生态园区都推出了采摘游,市民不仅可以亲自采摘大棚里新鲜的草莓,还能欣赏旖旎的田园风光、吃到绿色的农家饭。

  如果市民倾向于家庭式的自驾游,唐山县区的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丰润的曹雪芹文化园、麻龙湾清明上河园,丰南的运河唐人街,滦县的滦州古城富有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地方特色;遵化清东陵旅游景区清明期间将举办首届清东陵福地踏青节暨第四届万众祈福盛典;迁西景忠山的赏花朝圣游、迁安白羊峪的长城体验游、乐亭三岛的滨海休闲游、曹妃甸湿地生态公园的观鸟游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古代,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柳节”、“三月节”和“寒食节”,清明前后不仅仅是扫墓,还有踏青春游、插柳射柳、赏玉兰花、放风筝、荡秋千、城隍庙求愿等习俗。民俗专家指出,清明踏青赏花的习俗从古代流传至今,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清明旅游应该注重民俗文化的融入,将娱乐、踏青和祭祀结合起来做文章。如果做足文章,唐山的清明旅游市场大有潜力可挖。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旅游局圆满完成专项整治第一阶段任务   14-03-25
清明将近 赏花游悄然升温   14-03-25
清东陵将举办福地踏青节   14-03-24
国际旅游岛武术大赛唐山选手荣获三金四银   14-03-21
唐山:滦县“四大工程”助推文化产业大发展   14-03-1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