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唐山党员干部答“三问”解难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9 10: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了谁 依靠谁 我是谁

唐山党员干部答“三问”解难题

  编者按:

  3月28日,《河北日报》在一版刊发消息,介绍了我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三问”大讨论的做法与成效,本报今日特全文转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河北日报记者钱宝琦、汤润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在唐山市3月1日召开的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体学习交流会上,这“三问”引发了一场讨论热潮。唐山市通过组织“三问”大讨论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到基层去寻找答案、在对比中思考答案、在行动中书写答案,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我们要经常扪心自问‘为了谁’,始终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我们要清楚‘依靠谁’,坚持依靠群众,眼睛向下、身子下沉,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形成推动唐山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经常用群众这面镜子照照自己,认清‘我是谁’,继而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交流中,副省长、唐山市委书记姜德果的发言实实在在。市长陈学军则把“三问”讨论引向具体工作,表示要克服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等各项任务;要克服官僚主义,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谋福祉;要克服奢靡之风,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到基层去寻找答案。唐山市要求市、县(市、区)领导干部蹲点调研不少于3天,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开展“换位实践体民情”活动,通过当一天农民、上一次工地、跑一趟手续、当一回患者等民情体验,亲身感受服务对象和普通群众的辛劳疾苦。在蹲点调研经历中,有一个场景让市领导深受触动——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妇,坐在摆着一溜儿药瓶的土炕上,见有客人进门,忙不迭地相互搀扶着下炕让座,老太太深一脚浅一脚地端起摆在炕沿下的一个尿罐,塞到房间的一个角落里。这位领导动情地说,“看着二老日子清苦,自理困难,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当时就拷问自己:是不是为百姓做得太少了,是不是自己享受太多了!”

  在对比中思考答案。唐山市提出“四照四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理论理想,看政治意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上存在什么差距;对照党章党纪,看模范作用发挥、遵纪守法、公仆意识上有什么差距;对照民心民声,看工作态度、工作方法、能力素质上有什么差距;对照先辈先进,看精神境界、品格锻造、作风养成上有什么差距。通过对比、思考,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

  在行动中书写答案。2月23日10时,丰南区唐山贝氏体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35吨转炉及配套连铸设备被整体拆除。当天,唐山压减炼钢产能149万吨。“过去,为了追求GDP,在淘汰钢铁产能方面总有些‘心慈手软’,现在为了还人民群众碧水蓝天,我们必须舍弃眼前利益!”市领导态度十分坚决。但这仅是唐山市“四整治一淘汰”行动的一个缩影。日前,该市回应广大群众心声,下大力整治机关工作纪律,整治领导干部在隐蔽场所大吃大喝、党员干部涉赌、窗口单位服务不优,淘汰落后产能,一招一式绝不手软。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党员干部:学习伟人品格 践行群众路线   14-03-24
唐山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接受群众路线教育   14-03-22
党员服务队活跃在地头(图)   14-03-18
到群众中去(图)   14-03-17
唐山住建局举办讲座党员干部明责添劲   14-03-1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