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商家“代扫墓”服务唐山遇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02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商家“代扫墓”服务唐山遇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晨) 清明将至,回乡扫墓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很多网上商家看中了其中的商机,推出“代扫墓”服务。然而记者在日前的调查中发现,这一服务在我市遇冷。

  多数网店零业务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代扫墓”,结果显示共有398个“宝贝”,粗略计算,提供清明“代扫墓”的网络店铺大约有30余家,涉及多个省、市,价格也从百元到千元不等。记者将搜索结果按照销量排列后发现,只有一家店铺交易成功1笔,其他店铺均为零。

  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家店铺,与店主聊天得知,“代扫墓”服务推出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但是生意相当冷清,别说订单了,就连咨询的人都很少。

  市民更愿亲力亲为

  记者就“是否会花钱雇人扫墓”这一问题采访了部分居民,得到的答案均是“不会”。

  丽景琴园的党先生说,花钱雇人扫墓觉得对逝去的长辈、亲人是一种“大不敬”,清明扫墓并非只是一种形式,而是对逝者的缅怀,这种情感他人是无法感受到的,只有亲力亲为才能得到情感上的慰藉。

  祖籍天津、现住德源里小区的刘先生表示,他工作很忙,清明无法回乡扫墓,但是即便如此也不会花钱雇人扫墓,他认为,让人代为扫墓“心里别扭”。

  扫墓商业化遭反感

  记者在与淘宝某些丧葬用品店铺老板和我市居民聊天中了解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其实并不待见“代扫墓”这种服务形式,甚至可以说是反感。

  记者在与一家并未推出“代扫墓”服务的淘宝店铺老板聊天时询问,她家是否可以提供此项服务,这名店主非常明确告知记者“绝对不会”。她说,她也有去世的亲人,她明白扫墓时的那份心情,所以她对花钱雇人扫墓这种事非常反感。这位店主还一直劝记者打消这个念头。

  福乐园小区的苗女士同样对请人代为扫墓感到反感。她认为,把清明扫墓变成商业化服务太不应该了,这不仅悖离了扫墓祭拜的本质,也丧失了意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七项活动”让清新风气扑面而来   14-03-31
唐山:遵化“白衣天使”服务送进农家   14-03-31
今年唐山剖宫产率将控制在45%以下   14-03-29
唐山乐亭交警:推行“五要五忌”增强亲和力   14-03-29
唐山市住建局:察真情动真格出真招办真事   14-03-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