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CCTV《寻宝》将走进清东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韩笑)从4月3日举行的“CCTV《寻宝》走进清东陵”新闻发布会获悉,央视《寻宝》栏目将于4月20日至25日走进遵化清东陵开展寻宝活动,著名鉴宝专家邱小君、贾文忠、欧阳朝霞、金运昌等将为持宝人免费鉴宝。届时,乾隆皇帝口含玉蝉、慈禧太后书画作品等尘封百余年的清代宫廷文物将“重见天日”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此次寻宝、鉴宝活动分为报名、海选、录制三个阶段,报名时间自即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19日,凡是具有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和历史价值的陶瓷、玉器、书画、木雕,或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等各类藏品,特别是能体现清文化特色的文物,均可免费报名,“藏友”可通过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两种方式参与活动。4月20日举行海选,入围藏品将参加4月25日的正式录制,并于6月份在央视黄金时段集体亮相。届时,央视《寻宝》栏目国际级专家将通过权威鉴定及竞赛比宝的方式,选出最能代表清代历史文化的民间臻品,让“藏友”手中的瑰宝真正展现无穷的艺术魅力。

  业内人士称,此次“CCTV《寻宝》走进清东陵”活动,对遵化乃至北京、天津、唐山、承德、秦皇岛等地收藏界的朋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鉴赏机会,广大收藏爱好者可通过这次活动,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收藏品位和艺术鉴赏力。同时,借助央视《寻宝》权威媒体形象,也可全面展现千年古县、畿东第一城——遵化及清东陵景区深厚的历史文化,提升遵化及清东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此次“CCTV《寻宝》走进清东陵”活动由央视《寻宝》栏目组、唐山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遵化市委宣传部主办,清东陵旅游服务实业总公司承办,是一次面向遵化及周边地区的大型公益性寻宝、鉴宝活动。

  报名电话:0315-6980111,0315-6934111

  报名地点:清东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

  海选地点:清东陵景区景陵(康熙陵)

编辑 韩笑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清东陵、万佛园2家4A级景区通过省级验收   14-02-20
唐山消防支队在清东陵开展"古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14-02-11
清东陵景区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14-02-11
唐山清东陵保护区转型发展谋跨越   14-01-24
清东陵高速公路16日正式通车   13-12-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