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河北联大轻工学院生化类六成学生参与科技创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04 7: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联大轻工学院生化类六成学生参与科技创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旺泽 申荣荣 刘珲)  由于在中文核心期刊《化工新型材料》发表了论文,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2011级材料化学(1)班学生李晶华,日前获得了学院5个创新学分的奖励。

  河北联大轻工学院实验与图文信息部李锋锋老师介绍,学院为了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于2010年依托生物化工实验中心成立“生物化工类大学生科研创新基地”,包括四个科研实验室,使用面积800余平方米,设备投资100余万元。该中心又于2012年提出建设“生物化工类大学生科研训练体系”的方案,全方位、层次化地训练和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素质和能力。

  中心实施“生物化工类大学生科研训练体系”的2年间取得了丰硕成果,组织科研活动20余项,学生参与率达到轻工学院生物化工类学生总数的六成,承担指导院级学生科研立项50余项,学生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校企合作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1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边防:法制安全在校园   14-04-02
春风吹来满眼绿—古冶区绿化工作纪实   14-04-02
老交大,我亲切的家园……   14-04-02
唐山师范团委组织学生骨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4-04-02
从“宝马班”看现代职业教育   14-04-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