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工作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05 10: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暨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

姜德果侯志奎讲话陈学军主持曹征平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美)4月4日,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暨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就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德果,省委督导组组长侯志奎在会上讲话,副组长纪国军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军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副组长曹征平、于山、丁荣进、刘建国、崔晗、胡国辉出席会议。

  姜德果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力度。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在省委的领导和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实现了良好开局,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看到,活动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深入、征求意见不够实、活动氛围不够浓等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级“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开展好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强化机遇意识,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创优意识,务实创新,创新争优,力争推动我市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要强化表率意识,敢于唱响“向我看齐”,真正做到学习教育最深入、查摆问题最彻底、自我批评最严厉、整改落实最坚决。

  姜德果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既为我们深入开展活动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高标准,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触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灵魂,触及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征求意见要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四讲”要求,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严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宁可慢点,也要好点,把学习抓得更深入一些,征求意见更广泛一些,基层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要求实效,讲认真动真格,做到学习教育“实”、考核评价“实”、征求意见“实”、监督查处“实”,不达目的不松手,不达标准不交账。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严要求、求实效,尤其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发扬“整风”精神,认真查摆问题,重点把握好聚焦“四风”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等几方面,谋划好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姜德果强调,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当前,就是要重点实施好“六个专项行动”,破解几件群众最反感的事,推出几项群众最盼望的服务,解决几个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困难,正风肃纪行动要抓震慑、转型升级攻坚行动要抓项目、优化发展环境行动要抓“好办事”、还利于民行动要抓“纠错事”、蹲点服务行动要抓“办好事、办实事”、化解积案行动要抓“解难事”,让群众能掰着手指头数出几样变化来。

  姜德果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重大契机,坚决打好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攻坚战。要拉网排查、整肃作风、建强班子、建好队伍,全面完成整顿任务;要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进行履责情况专项剖析、列入考核重要内容等举措,深入落实整顿责任;要围绕建立资金投入保障、常态化检查机制、典型带动、责任追究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姜德果指出,做好督导工作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各级督导组要敢于唱“黑脸”,抓住督导重点,强化问题导向,严格督导纪律,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工作。

  侯志奎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标准上更加严格,态度上更加严肃,行动上更加紧张,扎扎实实地抓好第一环节的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后两个环节打下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摆到突出重要位置,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紧抓好。通过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找准重点、强力攻坚,确保立行立改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领导要增强责任意识,把整改始终抓在手上,尽快出成果、见实效;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从自身改起、从现在改起、从具体事改起,纠正问题,改善形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让群众真真切切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到效果。要严督实导、不辱使命,充分发挥督导组的作用。坚持敞开大门搞督导、“黑下脸”来搞督导、抓住重点搞督导、蹲下身子搞督导,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学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深入查摆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始终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纪律开展活动,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做到时间进度服从质量,为活动开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要下大力解决好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活动落实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上,始终聚焦“四风”问题、聚焦“服务”问题,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整治“四风”顽症与推动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把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下大力抓班子、抓整顿、抓发展,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后进转化任务,确保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坚实稳固。

  省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各民主党派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   14-04-03
乐亭古河乡干部“换位实践”做群众的“六大员”   14-04-03
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是源头活水   14-04-03
唐山师范团委组织学生骨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4-04-02
从“宝马班”看现代职业教育   14-04-0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