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禁问目的地 迈出出租车文明运营一大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05 9: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规范》明确规定:乘客上车前,出租车司机不得有询问目的地等挑客行为(据4月1日中国新闻网)。

  无疑,这一具体规定,将有效遏制出租车司机挑客、拒载等行为,可谓迈出了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营造文明运营氛围一大步。

  消费者花钱,就该享受相对有质量保障的服务。因此,行业服务部门首先应该拿出姿态。而这个姿态,当然要从对行业从业者的规范化管理或队伍建设入手,要有法可依,有行之有效、便于操作、便于监督投诉的制度垫底。

  尤其,《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颁布实施,这文明运营的一大步,能够迈得好,迈得实,迈得有成效,更突出表现在监督上,表现在对乘客投诉问题的有效解决、有效惩治上。如果这一环节的问题解决不好,把关不严,惩处不力,那么该《规范》的落实就无从谈起。

  同时,这一环节的问题解决得好,才能让乘客失物查找及登记、保管、邮寄等制度完善起来,确保乘客财物减少损失,权益不受侵害。如此,乘坐出租车出行就会让乘客感到舒适、安全、放心,从而大大有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贾志勇)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黑出租中途变脸扔乘客 好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14-03-14
打车神器虽然好 行车更要保安全   14-03-13
丰润交通运输局整治出租车客运市场   14-03-12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酒司机"被查 "克隆出租车"现形   14-03-08
唐山:志愿者在行动(图)   14-03-0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