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首钢京唐钢铁公司

首钢京唐钢铁公司

  首钢京唐公司项目列入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是国家的工程、民族的工程,也是北京市、河北省经济结构调整的大事,有利于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有利于河北省抓住环渤海地区发展和曹妃甸工业园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建设成为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

  首钢京唐钢铁厂按照循环经济理念,结合首钢搬迁和唐山钢铁工业调整,在曹妃甸建设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也是我国“十一五”期间最大的单体工业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677亿元,占地10.95平方公里,年产铁898万吨、钢970万吨、钢材913万吨。

  首钢京唐钢铁厂集中采用了目前我国最大、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大型焦炉、烧结机、球团焙烧机、高炉、转炉、板坯连铸机、热连轧机和冷连轧机,构成了高效率、低成本的生产运行系统,具有现代化钢铁企业的标志,代表着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方向。主要产品为:热轧带钢、冷轧带钢、热镀锌板、彩涂板、电工钢等,用于汽车、造船、管线、家电等。

  首钢京唐钢铁厂产品定位于高质量、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市场急需的高端精品板材。目前,已开发生产了管线钢、高强钢、耐候钢、船板、汽车板等14大类110个热轧品种、4大类50个冷轧品种。其中,2230毫米冷轧车间成功生产出目前国内最宽的2080毫米连退板、表面质量最高级别的FD等级高强汽车外板等产品。 钢铁厂临海优势明显,利用曹妃甸“面向大海有深槽,背靠陆地有浅滩”的地理优势进行建设。首钢京唐公司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进行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再创新。京唐公司钢铁厂集中采用了目前我国最大、世界上名列前茅并且为数不多的高效率大型装备。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一循环产业项目列入我省科技支撑计划   14-04-08
唐山自来水公司查暗漏减损耗   14-04-03
京唐港矿石码头吞吐量首季增长19.7%   14-04-03
1张电话卡卖价1100元,靠谱吗?   14-04-03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给供水管网“诊脉”查伤   14-04-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