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移动4G小知识

 

  四、4G网络的建设及其业务的开展对于唐山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整个社会的变革,将会起到怎样的作用?

  答:4G在唐山扎根,它的成长必然惠及本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力促进唐山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生态化的深度融合,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成熟和壮大,推动相关产业、技术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提升经济社会生活信息化水平。

  依托4G高速无线传输功能,将极大地推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项目的发展,真正地实现远程医疗、视频监控、智慧交通、新闻无线直播等多种应用。这对于加快“智慧唐山”建设,促进唐山信息化产业发展,带动唐山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

  五、部分客户反映所在区域没有4G信号,这是怎么回事?

  答:网络建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一个基站从规划、选址到建设、开通运行最快也要半年的时间。唐山4G网络建设是分批次的,其中一期工程主要覆盖市区和县城的核心区域,二期工程将实现县城的全覆盖及部分重点乡镇、农村热点和景区的覆盖,后续还将会有三期、四期工程,将会选择数据流量较高的乡镇、农村热点区域优先开通,相信随着大家的努力,唐山移动的4G网络将会走入广大客户的生活之中,让大家早日能体验到优质的4G服务。

  六、移动网络技术人员在4G网络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哪些困难?

  答:TD-LTE网络建设工作时间短、任务重,为了出色完成唐山4G网络建设工作,唐山移动成立LTE项目组,各部门通力合作,齐心配合,稳步推进,克服天气严寒不易作业、站址资源紧张、居民对电磁辐射的认识误区等各类困难,加班加点,努力保证LTE各项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4G建设中最主要的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

  答:在4G网络建设过程中最主要的困难就是:由于大众对电磁辐射的认识误区导致部分群众对基站建设的阻挠。

  唐山移动的基站建设都是经过环保局检测、符合国家《电磁辐射防护规定》中单基站公众照射限值的要求,每一期工程都有河北省环境保护厅颁发的批复报告。

  为让广大民众更好认识基站电磁辐射,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原来如此》以及《生活早参考》节目、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等节目及南方日报、开封日报、唐山晚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过:正确认识辐射、基站的电磁辐射比手机还低、科学数据澄清基站电磁辐射传闻等科学、全面的电磁辐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检测证明基站的电磁辐射比日常手机的电磁辐射还低,按照标准来判断不会对人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基站电磁辐射不可怕,有关基站辐射的疑虑完全是认识上的误区,还请广大客户正确认识电磁辐射,理性对待移动基站建设工作。

  八、未来,唐山移动公司将以怎样的速度推进唐山4G网络建设?

  答:作为TD-LTE发展的引领者和主导力量,唐山移动将积极落实国家“宽带中国”战略、优化信息消费环境、加快4G网络建设,努力提高客户感知,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更好的完成唐山移动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网络建设任务,促进信息技术在自主创新、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发挥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借助新的通信技术,加大4G在政务、教育、交通、安全、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推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升经济社会生活信息化水平做出不懈的努力。

编辑 林怡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4G首场体验会暨新品牌发布会现场   14-03-27
唐山移动4G首场体验会暨新品牌发布会现场   14-03-27
唐山移动网络人员用手机测速软件展示移动4G网速   14-03-24
唐山移动4G网络年底覆盖市区和各区县主城区   14-03-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