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加强流动党员的群众路线教育

  流动党员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易越过、忽视的群体。他们散布在祖国四面八方,见识更广,信息面更宽。加强流动党员群众路线教育,提升流动党员群众思想意识,有助于流动党员更好地配合流入地党组织工作,践行并带动其他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党的群众路线积极献言建策。

  建立台帐登记制度,彻底摸清底数,各级党组织要对辖区内流动党员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准确掌握每一名流动党员在外工作、生活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晓情况,介绍本地群众路线开展情况,听取流动党员外地务工经商时对群众路线的所见所闻所行,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建立培训制度,确保流动党员充电。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际开展情况,对流动党员整体文化素质度高低、喜好,制定学习方案,采用视频教学、成果展播、外出务工经商党员交流外地经验等形式进行教学、辅导,将流动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乡的规划部署上来,促使流动党员在外务工经商的同时,不忘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了解流动党员需求。利用“五、一”假期间,根据摸排到的流动党员实际情况,主动走访慰问返乡流动党员,认真听取返乡流动党员的意见和呼声,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工作。对家庭生活困难的要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对创业遇到挫折的要通过结对帮扶,以强带弱、以富带贫、以有岗带列岗等形式,帮他们走出困境。

  (阳光客栈)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开往百姓心底的“网络集结号”   14-04-14
践行群众路线“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14-04-14
持公仆精神 走群众路线   14-04-14
“芦苇席、黄泥顶”美过“楼阁厅堂”无数   14-04-14
省委督导组到唐山窗口单位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活动   14-04-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