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扎根基层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唯物史观与党的群众路线的关系,对于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就要求我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从群众中来”——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执政根本与基础。“从群众中来”,就是把广大群众在长期实践中所积累的斗争经验,所提出的愿望、要求和建议,集中起来,加以分析、综合和提高,因为群众的经验和知识虽然是多方面的、丰富的,但往往是的,所以领导者必须要深入群众,使之系统化、条理化,从而形成符合实际情况的工作指示、方针和政策。“到群众中去”,就是把形成的工作指示、方针、政策再拿回到群众中去,让群众照着去办,化为实际的行动,并使之在群众的实践中得到检验、丰富和发展。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使认识一步步地深化和丰富,各项工作决策一次又一次地得到修正和补充,越来越正确起来。

  “到群众中去”——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是党不竭的执政动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在经济发展基础上逐步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我们党的全部任务和最高责任,就是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民生问题就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更是体现出了浓厚的民生情怀,让广大人民群众为之振奋。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居民家,走家串户,了解民情民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注重深入基层,摸清情况、摸清底数,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能力;注重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能力;注重直面困难,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能力;注重顺应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呼声,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能力。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的第一要义,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扎根基层工作,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魏嘉辰)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开往百姓心底的“网络集结号”   14-04-14
践行群众路线“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14-04-14
持公仆精神 走群众路线   14-04-14
“芦苇席、黄泥顶”美过“楼阁厅堂”无数   14-04-14
省委督导组到唐山窗口单位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活动   14-04-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