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总书记为领导干部“私人定制”为官之道

  习近平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笔者认为,这是总书记为领导干部“私人定制”的为官之道,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期望。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为官从政的根本要求,更要把“三严三实”当作个人修身养性的毕生追求。

  “三严三实”为各级领导干部做一个好干部指出了一条明确的方向。那就是在做官上要加强党性修养,脱离低级趣味,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对权力心生敬畏,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在做事上要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解决问题,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神情坦白,公道正派。

  “三严三实”为群众路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一面镜子。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管是学习教育还是对照检查,不管是自我批评还是整改落实,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用权为民,坚持务实创新,坚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

  “三严三实”以很朴实的论述为一名领导干部量身定制了一套从政指南,是习总书记亲自帮领导干部“私人定制”的为官之道。就是要求干部做到心胸坦荡,对群众问心无愧,对党问心无愧,对国家民族和社会问心无愧。“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干部要时常严格要求自己,务必做到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在工作和生活上善始善终。

  (剑雪封侯)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治腐要登记官员房产加群众监督   14-03-25
呼唤“官德”   14-03-20
调研照补光?画蛇添了足   14-02-27
望“阳新飓风”吹遍神州大地   14-02-24
用制度让“裸官”无处躲藏   14-01-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