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奶爸奶妈们选购奶瓶有依据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17 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施行

奶爸奶妈们选购奶瓶有依据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天玥) 自从婴儿奶瓶双酚A事件后,不少奶爸奶妈在挑选奶瓶时“只认牌子”。近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编制的《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发布施行,填补了我国奶瓶产品国家和行业安全标准的空白,也给奶爸奶妈提供了购买参考。

  昨天,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孕婴店和大型超市发现,奶瓶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相差悬殊。据一家超市的导购人员介绍,目前较为畅销的奶瓶价位在30元到80元之间,玻璃和塑料材质的奶瓶是市民的普遍选择。走访中记者发现,许多孕婴店销售人员并不清楚所售奶瓶究竟执行的是什么标准,只是单纯地强调“肯定不含双酚A”。

  面对品种众多的奶瓶,很多初为父母的家长表示选购时缺乏判断,全凭感觉。由于不少材质名称都是一些不常见的英文标识,消费者常常一头雾水。

  刚刚当爸爸的市民陈先生坦言,孕婴店和超市货架上一排排的奶瓶让他感觉无所适从,不知道挑选哪个,往往会根据导购员的介绍,选择价位较高的。“价位高的用着相对放心。”陈先生说。

  记者询问几位家长是如何选购奶瓶的,多数人表示选购的标准就是“认牌子”。孩子近2岁的市民王女士表示,国产奶瓶以前没有统一的标准,她一直选择进口产品。

  《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企业联盟标准填补了我国婴幼儿奶瓶安全国标的空白。根据该标准,我市不少在售奶瓶都有所欠缺,不少标口玻璃奶瓶上根本没有易碎标识,一些带有吸管的奶瓶上更是警告语缺席。不少奶瓶上的警示内容由于字体太小、字迹不清、位置不显著等原因易被家长忽视。

  除了外观要求,《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首次将塑化剂含量纳入,要求奶瓶使用的材料,应符合《食品用橡胶制品卫生标准》《橡胶奶嘴卫生标准》《食品包装用聚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等共12项。

  业内人士指出,《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是目前对于奶瓶最安全最有权威最严格的标准,消费者在选购奶瓶时可以对照新标准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数、有章可循。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商务局将推进国四标准柴油升级等十件实事   14-03-20
滦县提高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标准   14-03-20
唐山:滦县依靠科技打造高标准现代化示范牧场   14-03-19
唐山机关标准化管理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14-03-13
唐山提高工伤职工三类补助标准   14-03-0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