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实施在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19 10: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实施在即

禁烟场所准备好了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春辉) 4月17日,市爱卫办组成督查组,对我市将于5月1日起实施的《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中规定的九大类禁烟场所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对个别落实不到位的现象给予通告。

  记者跟随检查组首先来到唐山百货大楼条式楼,看到卖场的每个出入口均设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和举报电话,正对电梯的二楼顶部电子显示屏也滚动显示禁烟标语。在办公区的墙上设置了禁烟宣传展示牌,上面附有员工对烟草的认识和劝阻吸烟小方法等征文。大楼已对员工进行了培训,随时随地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在路南区财经大厦,记者看到大厅内的公示栏张贴有“被吸烟,我不干”字样的海报,卫生间、电梯间及电梯内部均设有统一的“禁止吸烟”标识,烟灰缸消失。

  位于新华西道的天上人间KTV大厅内,虽然设置了禁烟标识及禁烟宣传海报,但记者却闻到了烟草味道,检查组随即对工作人员提出了履行劝阻吸烟责任要求。在当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发现锦江贵宾楼一会议室内未按规定设置禁烟标识,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了解,5月1日《办法》实施后,禁烟场所若未按规定履行禁烟职责,其经营者和管理者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又讯 (记者媛媛 通讯员春辉)为使《办法》达到家喻户晓,4月17日上午9时,市、区有关部门纷纷举行各种宣传活动。市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在新华联广场身穿控烟宣传文化衫,向过往市民详细解读《办法》。路北区爱卫办和高新区爱卫办分别在唐山百货大楼门前和高新区会展广场设置宣传条幅,摆放禁烟控烟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发放《办法》宣传册。据统计,当天宣传活动共设置警示宣传展板20块,发放《办法》宣传册500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民在公共场所吸烟或将接受罚款   13-08-27
【公益广告】拒绝二手烟伤害   13-08-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