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荒山上建起“绿色银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21 7: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荒山上建起“绿色银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宏武 双利 春宝)  “看这一片山,虽然现在一年收益才五六万元,等过几年,这些核桃苗长大结果,一年至少得收入50万元,简直就是我的银行了!”看着自己承包的2500亩荒山,遵化市平安城镇小麻各庄村李金海对未来充满信心。

  大力开发荒山,植树造林,是遵化为促进农民增收主打的“绿色生态牌”。这市根据境内荒山多的优势,将林果业作为荒山治理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对荒山造林绿化、优质林果基地建设给予补助,有效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苹果、板栗、核桃等优质林果纷纷占领荒山“高地”,成为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林权改革是这市荒山开发的强心剂。通过林权改革,这市实现了“山定权、人定心、树定根”,明晰了产权,林木、林地承包期最长可延至70年,保障了果农的合法权益,坚定了社会各界投资林业的信心和决心。许多具有经济实力的个体业主将荒山开发作为一个长期的投资项目,大搞“绿色银行”建设,像李金海这样的造林大户不断涌现,已累计绿化荒山15800余亩。

  荒山绿了,林木结果了,农民富了。截至目前,遵化已培育出33万亩有机板栗、22万亩优质鲜果、10万亩新品种核桃的三大特色林果基地,年可产板栗2.2万吨,干鲜果品26万吨,林果业已成为农民重要的收入来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区大力实施绿色生态工程   14-04-16
唐山:丰南计划造林3万亩 打响绿色攻坚战   14-04-11
唐山:路南为世园会广添新绿   14-04-0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