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好青年耿参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22 9: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好青年耿参挺身而出勇斗歹徒

图为耿参。记者赵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魏伟 刘庄子)歹徒挥着尖刀向路人刺去,一名青年挺身而出,在报警之后协助民警将歹徒制伏。4月20日晚21时许,我市西山口影剧院外上演了惊险一幕。

  这位青年名叫耿参, 32岁,是妇幼保健院保卫科的干事。当晚,他和3位朋友在西山口影剧院看完节目后驾车回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他以为是恶作剧,并没有理会,开车继续前行。突然一名持刀者走了过来,并要求耿参等人下车。耿参以为那人喝多了酒说胡话,就没回应,直到一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慌张地拦下耿参的车,嘴里不停说着“救命”,4人才意识到出事了。据耿参介绍,他立即将车开到前方路口处的警务站报警,后返回现场,与民警合力将歹徒按倒在地,夺下了尖刀。

  回忆整个事件,耿参目光坚定,没有一丝后怕。“我深知与歹徒搏斗的危险,但我毕竟是在部队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人,知道如何躲避突发的危险。”耿参笑着说。

  “他平时就是个热心人,同事或朋友有困难,他都会尽可能地去帮忙。”耿参的同事告诉记者,耿参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职责就是维护医院治安,但患者多的时候,为了使医院秩序更加通畅,他也会主动担负起导医的责任。

  路南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后,路南公安分局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在将嫌疑人控制后带回公安机关审查。经讯问,该嫌疑人初步交代了酗酒后,与人发生口角,遂持刀作案的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队长奋不顾身勇擒持刀歹徒   13-09-19
协警空手擒歹徒   13-03-23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